新浪财经

中山一院贵州医院 将重点建设四大中心

贵阳日报官方微博

关注

本报讯 2月6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贵州医院(以下简称中山一院贵州医院)召开职工动员大会,提出重点建设普通外科和器官移植中心等四大中心,打造一流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中山一院贵州医院的发展目标是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未来,医院将针对跨省外转率高的疾病,重点建设四大中心,即普通外科和器官移植中心、呼吸与危重病中心、心脑血管中心和肿瘤中心,力争到2025年建设成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部分达到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水平。

中山一院贵州医院将快速平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新技术、新项目、新方法30项以上,积极培养一定数量管理人员、符合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的专科领域骨干医护人员。医院二期规划建设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中心、临床研究中心、研发攻关和成果转化中心、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实现一期二期建设“4+4”多翼协同齐飞,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

中山一院贵州医院还将通过品牌、技术、人才、文化“四平移”,实现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四统一”,建成基础设施好、专业学科强、技术水平高、医疗服务优、医院环境美,立足贵州、覆盖西南的临床诊疗、教学、科研中心;开展融合共建,实现与贵医附院的品牌融合、技术融合、人才融合、文化融合,全方位科学规划发展方向,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中山一院贵州医院 将重点建设四大中心》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