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党建引领,锚定2023年十大目标

人民论坛

关注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湖南省益阳市中心医院召开了新年的第一次中层干部大会,医院党委书记胡丽以《党建引领,锚定2023年十大目标》为题给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上党课,为医院完成2023年工作目标加油鼓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公立医院是医疗服务的主体力量,要加快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胡丽指出,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争创湖南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医院的关键之年,我们要锚定各项任务目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确保完成好十大工作目标:一是要争创湖南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医院;二是要落实好薪酬分配与“国考”的深度融合;三是要力争在省内第一批创建卓越服务示范医院;四是要大力发展学科建设;五是要积极推进教学科研;六是要以三甲复评为杠杆,促推医院精细化管理、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再上台阶;七是要全面落实预算管理,无预算不支出,无预算不采购;八是要全面启动智慧医院建设;九是要打造益医文化品牌;十是要推进一院两区规划建设。医院新一年的每一项任务都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划分了责任人,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胡丽表示,要实现2023年目标任务,关键要做到三个过硬。一是政治过硬,要进一步明确公立医院党组织在医院中的政治核心作用,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锤炼“政治三力”,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心聚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融入中心工作,与构建学科建设新格局、打造医疗服务新高度紧密结合;二是作风过硬,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三是能力过硬,要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执行力,培养独立工作能力、学习创新能力、抢抓机遇能力、协调合作能力、统筹兼顾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注重效率能力以及自我评判能力。

胡丽要求,为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我们要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方向,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全省医疗战线中找坐标,争创更多国家、省级重点学科、重点项目,争创卓越服务示范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医院,国考成绩在全国、全省同级医院中跻身前列,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中领航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胡丽书记在2023年第一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党课鼓舞了人心,提振了士气。2023年,益阳市中心医院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沿着新春绘就的美好蓝图再立新功!

(湖南省益阳市中心医院朱文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