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本泽马等球星伤停 皇马残阵战世俱杯

扬眼

关注

转自:紫牛新闻

受伤病困扰,西甲豪门皇马只能以残阵出征在摩洛哥举行的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2月9日凌晨,欧冠冠军皇马将在第二场世俱杯半决赛迎战非洲冠军开罗国民,当家球星本泽马、门神库尔图瓦、中卫米利唐都缺席场比赛。如果皇马在半决赛获胜,这三名关键球员有望赶上参加决赛。

本泽马有伤在身

皇马3名主力伤停

本泽马、库尔图瓦、米利唐都有伤在身,主帅安切洛蒂和皇马医疗团队决定让他们先留在马德里进行康复治疗。右后卫巴斯克斯和左后卫门迪则是长期伤号,世俱杯半决赛和决赛都铁定无法参加。除了这五名球员,皇马其余球员都入选参加世俱杯半决赛的阵容。

最近三轮西甲,皇马只取得1胜1平1负,已被“领头羊”巴塞罗那抛离8分。巴萨在西甲积分榜一度落后皇马5分,但在近11轮联赛比皇马多拿13分。作为上赛季西甲和欧冠双料冠军,皇马开始暴露出板凳深度的不足。

皇马随后的赛程很密集,除了世俱杯半决赛和本周末的决赛(或者季军争夺战),还有2月22日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客场挑战利物浦,以及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与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西甲比赛同样紧锣密鼓。

安切洛蒂表示:“我们不会放弃任何比赛,因为有的很接近冠军奖杯,包括国王杯半决赛、欧冠1/8决赛、世俱杯半决赛。但是赛程确实很密集,西甲联盟需要我们,国际足联需要我们,欧足联需要我们,西班牙足协需要我们,他们不想让我们获得哪怕一天的休息时间。”

皇马在世俱杯的战绩极佳,此前四次参赛全部夺冠,半决赛都是90分钟内赢球:2014年以4比0大胜阿苏尔,2016年以2比0击败墨西哥美洲队,2017年以2比1逆转阿尔贾兹拉,2018年以3比1击败鹿岛鹿角。

作为欧冠冠军,皇马直接晋级世俱杯半决赛,半决赛对手开罗国民则已经打了两场比赛,先后以3比0和1比0淘汰大洋洲冠军奥克兰城和中北美洲冠军西雅图海湾人。另一场半决赛则由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弗拉门戈迎战亚冠冠军利雅得新月。

即将迎来“魔鬼赛程”

世俱杯对手实力不算强,皇马尚可以勉强应付。但整个2月,对皇马都将面临“魔鬼赛程”。

先是9日,参加世俱杯本决赛。如果半决赛获胜,皇马将在12日参加世俱杯决赛。4天后也就是16日,皇马又将在西甲迎战埃尔切。19日,皇马将客场挑战奥萨苏纳。22日,皇马将迎来2月里最重要也最激烈的比赛,在欧冠客场挑战利物浦。26日,皇马还将与马竞上演马德里德比。

对于即将开始的“魔鬼赛程”,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皇马接下去的赛程非常艰苦,但我们不会放弃任何比赛。安切洛蒂说:“接下去皇马有国王杯半决赛、欧冠16强赛(这是最重要的比赛)、世俱杯,联赛要踢,我们不会放弃任何比赛,因为这不是皇马的风格,我们必须给球员们灌输这种理念,虽然我们接下去的赛程非常艰苦。”

因本泽马、米利唐等球员的伤病,安切洛蒂研究将皇马的阵型变为4231已经有一段时间,在此阵型下罗德里戈将出现在中锋位置,卡马文加、塞巴略斯也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校对 徐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