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天津人社系统将重点围绕七大方面开展工作

新华网天津频道

关注

转自:今晚报

为服务大局筑牢“添秤”意识、为百姓“交账”说到做到。记者从昨天举行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获悉,为扎实推动“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落地落实,未来五年,全市人社系统将积极开展“就业创业质量提升工程”“社会保障惠民提升工程”“人才人事创新提升工程”“劳动关系和谐提升工程”“人社服务便民提升工程”五项工程,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介绍,过去一年,本市千方百计稳岗位、保就业,尽力而为强保障、兜底线,量质并举聚英才、促发展,防治并重促和谐、防风险,创新竞进优服务、提效能,各项人社工作稳中有进位、稳中有新高、稳中有突破。

据悉,2023年本市人社系统将重点围绕七大方面全力做好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工资收入分配、系统行风建设等工作:一是全力办好全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稳妥有序推进赛事筹办工作,发挥国赛辐射带动效应,完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二是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三是全力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到2023年末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992万人、398万人、412万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新增参保30万人;四是全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深入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升级版,加大人才“引育用留”力度,创造条件吸引更多人才来津创新创业;五是全力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深化企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健全工资决定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促进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六是全力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升劳动关系治理效能,强化监察执法和争议调解仲裁,持续抓好根治欠薪,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七是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人社服务,持续加强系统法治、行风和信息化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公共服务。(记者李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