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量网友爆料韵达快递异常,人手不够多个网点爆仓?韵达被曝去年一年关闭2000多个站点

媒体滚动

关注

来源:橙柿互动 

2月2日在浙江义乌揽收的快递,2月6日显示离开位于嘉兴的分拨中心,预计2月8日到杭州。“韵达快递真是绝了。”

这是今天,一位橙友在橙友圈吐槽最近一个韵达快递,从义乌出发到杭州的第5天,依然没有收到快递。“3年前宣称市场占有率第一,市场派单量增速第一的快递公司,是不是要倒灶了?”

最近,大量网友吐槽1月开始韵达快递出现异常:最长的已经在中途滞留了近一个月。

韵达快递这是怎么了?

从义乌到杭州5天还没收到

大量网友吐槽收不到韵达快递

杭州的庄小姐,2月2日下了笔订单。菜鸟APP的物流显示,当天包裹离开金华发往义乌分拨交付中心,并于2月3日到达嘉兴创海分拨后物流不再更新,系统出现了一条“异常提醒”:您的包裹己超过48小时未到下一站点,建议联系卖家处理。

最新的物流显示,庄小姐的包裹距收货地131公里,预计将在2月8日送到。“相当于省内一个快递要走一个星期,一下子倒退到10年多前。“庄小姐说。

别的快递都慢慢正常了,为什么韵达快递还没收到?

不仅是庄小姐,从1月份开始,不少使用过韵达的用户都有这样的疑问。杭州的楼小姐1月28日在某电商平台下了订单,快递在路上走了9天后停止了更新。

“两个快递,一个1月26日就到了本市站点就是死活不配送。另一个2月3日物流就一动不动,怎么回事??

“价值500元的快递1月12日就到家口了,到现在还不派送,打官方电话投诉一点用都没有。“

“韵达快递要倒闭了是吧,五六个快递全都不派送,四五天了已经,一动不动。“

最近,微博上出现大量网友吐槽收韵达快递出现异常,中途滞留最长的包裹近一个月。

人手不够 多个网点爆仓?

韵达被曝去年一年关闭2000多个站点

因为一直收不到快递,投诉到韵达官方的庄小姐和楼小姐分别收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解释。

距离庄小姐家最近的杭州拱墅区一个网点客服说,快递实际上已经从嘉兴创海分拨到了杭州网点,但因为最近人手不够出现爆仓,导致信息无法录入系统,所以快递迟迟没有送到,网上物流信息也无法及时更新。

而楼小姐收到人工客户的解释是:韵达高管出现人事变动,导致很多快递滞留在分拨中心和网点。

橙柿互动记者发现,韵达速递官方微博最近一条发布是1月31日,是一条关于迎新春的微博。不过官方关闭了评论区,很多网友通过转发功能质疑“是不是倒闭了”。

从网友的吐槽来看,除了浙江,从1月份开始,安徽、江苏、广州的韵达网点都出现了异常。

杭州另一家快递公司的业务员说,去年年底韵达快递开始出现异常,“很多包裹积压在网点,转不出来。”这位业务员的判断是“人手不足”。

不过最近,也有媒体曝出,去年上半年韵达关闭了2000多家网点:2021年,韵达快递服务网点数量为32274个,2022年下半年,韵达全国网点下降到了29844个,半年时间网点减少了2430个。

对此,韵达股份的官方解释是,2022年以来,国际环境更趋复杂,地缘风险及局部冲突不断,促使石油等大宗能源价格在一段期间内上行明显;同时,受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等超预期因素干扰,物流畅通和供应链稳定受到冲击,对消费需求和快递行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导致公司业务量和经营业绩同比出现小幅下降。

所以,橙柿互动也想问问大家,最近你的韵达包裹正常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