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佳木斯市工商联:探索村企利益有效联结机制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为推进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行动质效,近日,佳木斯市工商联主席刘学东率队,深入富锦市向阳川镇开展帮扶对接活动。

    佳木斯市工商联副主席王青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佳木斯骥驰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富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宏,富锦市工商联主席方丽娟参加对接活动和座谈。

    座谈会上,富锦市向阳川镇党委负责人对全镇产业发展现状、村集体需求以及今后发展规划进行详细介绍。

    向阳川镇友谊村与骥驰拖拉机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万企兴万村”对接工作的相关细节进行协商。

    骥驰拖拉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海燕表示,企业将利用自身优势,首先在农机销售价格、农机贷款、售后服务等方面与友谊村展开全方位帮扶,真正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获取到最大的经济效益,享受到最佳的售后服务,随后还将与对接村屯在产业帮扶方面进行合作探索。

    刘学东对富锦市2022年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所取得的成绩做出肯定。他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大意义,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找准合作模式,结合村企实际,谋划好一批具体可行、惠民利村的好项目,不断探索有效的村企利益联结机制,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下一步,佳木斯市工商联将组织更多企业和商会到县(市、区)广泛开展对接调研活动,还将就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增效的中药产业的发展前景和规划布局进行详细介绍。”刘学东说。

    马宏在座谈会上表示,富锦是农业大市,市域范围内有着很多农机生产企业,希望骥驰公司在帮扶友谊村的同时,能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的优势和作用,与富锦的农机生产企业在高端智能农机发展领域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希望以此次对接为起点,架起农机高新技术企业与富锦市共同发展的友谊桥梁,推动农机研发、生产销售等向更深层次、更广泛领域迈进,实现双赢,共同为当地农业现代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佳木斯市工商联对向阳川镇部分困难村屯进行帮扶慰问,共捐赠10台电热取暖器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刘学东一行还看望了佳木斯市工商联在向阳川镇挂职的机关干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