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沈阳铁西大东入选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2月6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全国首批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沈阳市铁西区、大东区成功入选。此次示范期为2023年至2025年,在此期间,两区将享受包括优先列入试点、优先申报生态保护修复相关工程项目及省级在资金分配、用地指标安排、重大项目落地等一系列优先支持政策。

据悉,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创建活动,是由自然资源部组织开展的一项国家级创建示范活动。铁西区、大东区多年来坚持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发展,通过综合整治旧工业区、处置闲置土地、拆除违法建筑等途径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并坚持以规划为引领,推进工业项目向园区集中,积极探索“标准地”出让等先进做法,不断促进土地高效集约利用,相关经验做法获得国家、省高度认可。

下一步,沈阳将以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创建为契机,用足用好国家支持政策,不断探索土地资源节约集约模式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