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流域综合规划联席会议

水利部网站

关注

本站讯 2月2日,江西省江河流域综合规划修编联席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由联席会议召集人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纯主持,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旅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林业局、省气象局等联席会成员单位,以及省应急厅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省水利厅副厅长姚毅臣通报了联席会成员变更情况,联席会办公室同志介绍了全省流域综合规划修编工作进展,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汇报了乌江等8条河流流域综合规划修编报告及昌江景德镇至姚公渡段规划调整论证报告有关内容,与会同志对会议内容进行了审议。

王纯指出,流域综合规划是指导流域治理开发和保护管理的纲领性文件,是开发、利用、节约、保护水资源和防治水灾害的基本依据。应抓紧实施流域综合规划,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有效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强化流域综合管理,保障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以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支撑流域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乌江等河流流域综合规划已实施多年,流域水资源状况和工程设施条件已发生重大变化,流域治理与开发面临许多新情况、新挑战,开展流域综合规划修编工作十分迫切。规划编制单位应抓紧修改完善乌江等8条河流流域综合规划报告及昌江景德镇至姚公渡河段规划调整报告。

省水利厅总工、规计处、水资源处、建管处、河长处、水保处、农水处、防御处,省鄱建办堤防处,省水利技术中心,中铁水利水电规划设计集团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