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合众思壮:公司收到兴慧电子通知,航空港投资集团股权划转事项已经完成工商变更手续

界面新闻

关注

2023年2月6日,合众思壮(002383.SZ)公告,公司于2023年1月17日收到控股股东郑州航空港区兴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慧电子”)的通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空港投资集团”)的上层股东河南省财政厅、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以下简称“航空港区管委会”)决定,将其持有航空港投资集团共计16%的股权划转至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投资集团”)、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中心城市基金”)。

公司于近日收到兴慧电子的通知,上述航空港投资集团股权划转事项已经完成工商变更手续。河南投资集团、郑州中心城市基金分别将40亿元认缴出资实缴到位,且本次股权划转后,河南投资集团、郑州中心城市基金同意将其除转让权、分红权、知情权以外的股东权利委托河南省财政厅代为行使。同时,河南投资集团、郑州中心城市基金不参与航空港投资集团的具体经营管理,不向其委派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任何人员。综上,河南省财政厅拥有航空港投资集团63%的表决权,为航空港投资集团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本次股权划转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控制权稳定。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