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向资金净买入近20亿:继续增持商汤 卖出美团及港交所

财联社APP

关注

财联社2月6日讯(编辑 马轶杰)据Wind数据显示,南向资金今日成交456.38亿港元,当日净买入19.9亿港元。其中沪港股通净买入2.76亿港元,深港股通净买入17.14亿港元。

交易所数据显示,2月6日南向资金:

大幅净买入:商汤-W(0020.HK);盈富基金(02800.HK);恒生中国企业(02828.HK)

大幅净卖出:美团-W(03690.HK);香港交易所(00388.HK);药明生物(02269.HK);李宁(02331.HK);快手-W(01024.HK);工商银行(01398.HK);新东方在线(01797.HK)

投资要点

今日,盈富基金(02800.HK)、恒生中国企业(02828.HK)两只ETF基金分别获净买入30.77亿、16.44亿港元,显示出资金抄底意愿。

商汤今日涨6.38%,获净买入2.86亿港元

消息面上,商汤受邀随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团访问沙特阿拉伯,并与当地知名金融区沙特阿卜杜拉国王金融区、文旅赛事管理公司Sela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就智慧城市、数字文娱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美团今日跌5.03%,遭净卖出12.93亿港元

富瑞发表研究报告指出,最新春节数据及1月各行业渠道调查,再次证实今年的复苏势头。1月春节期间,日常消费服务支出与2019年相比增长66%;夜间消费约占总消费的49%,较2022年增长13个百分点,美团春节期间本地服务表现稳健。

香港交易所今日跌4.2%,遭净卖出11.09亿港元

消息面上,港交所1月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1400亿港元,环比上月提升3%,同比上涨9%。但近期恒指走势较弱,已连续三日回调,且成交量呈现收缩态势。此外,港交所与沙特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探讨在金融科技、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和交叉上市方面的合作机会。

药明生物今日跌3.71%,遭净卖出2.74亿港元

消息面上,中纪委官微突然发布《防范意识强、行为隐蔽……查处医疗行业利益输送须“道高一丈”》文章,直接点名医疗行业利益输送,恒生医疗指数大跌超4%。

李宁今日跌4.36%,遭净卖出3.5亿港元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疫情管控放开带来线下客流恢复超预期,根据该行草根调研及线上数据反馈,1月以来运动鞋服需求增长靓丽,且从元旦至1月下旬逐渐提速,借助春节旺季促销,各品牌加大折扣力度,库存去化进展顺利。从1年维度和更长期维度看,运动仍是兼具高景气和清晰格局的优质消费赛道。虽然短期股价有所反弹,龙头估值逐渐回归合理,但今年仍可关注零售超预期改善+盈利修复会带来的收入及净利润超预期的机会。

快手今日跌5.05%,遭净卖出3.33亿港元

消息面上,工信部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总收入达1.46万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下降1.1%,为过去十年该数据统计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滑。国泰君安则认为,港股2023年迎来“开门红”,科技股及平台经济股受政策利好重拾上涨动力,同时国内地产托底力度继续加码,带动港股权重板块上扬。

工商银行今日跌1.72%,遭净卖出2.35亿港元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据银保监会披露数据显示,2022年银行业运行平稳,盈利和规模增长保持稳健,主要风险指标处于合理区间。而陆续披露的2022年业绩快报亦显示上市银行整体业绩平稳,优质区域银行盈利延续高景气。预计银行板块延续修复趋势。

新东方在线今日跌8.4%,遭净卖出1.87亿港元

新东方在线近期走势持续疲软,6个交易日内5天下跌,较前期每股75.55港元的历史高点回调已超20%。此外,1月31日新东方在线召开股东大会决议将公司更名为 “ 东方甄选控股有限公司。目前新东方在线直播带货业务仍处于高速增长期,据公司此前披露的财报显示, 2023 财年上半年公司营收20.8亿元,净利润5.85亿元,净利率高达28% 。其中东方甄选自营产品和直播电商业务的收入,占营收8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