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正式测定:7.8级!刚刚,土耳其又发生强震!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最低点!土总统最新发声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每经编辑 黄胜    

央视新闻2月6日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6日18时24分在土耳其(北纬38.00度,东经37.15度)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此前,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2月06日18时24分在土耳其附近(北纬38.10度,东经37.11度)发生8.0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土耳其强震已致该国912人死亡、邻国叙利亚339人死亡

根据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部门消息,当地时间今天凌晨,土耳其卡赫拉曼马拉什省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多个城市有震感。另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此次地震的震级为7.8级,震源深度20公里。

据央视新闻2月6日消息,根据叙利亚卫生部当地时间6日的最新消息,目前,当天凌晨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强震已造成叙利亚339人死亡、1089人受伤。该数据主要来自拉塔基亚省、阿勒颇省、哈马省和塔尔图斯省。

当地时间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当天凌晨发生在土耳其东南部的强震目前已造成该国912人死亡,5385人受伤,2818栋房屋倒塌。

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最低点

据央视财经,当地时间2月6日,受美国最新非农就业报告超预期导致美元指数攀升以及土耳其东南部发生强烈地震等因素影响,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美元兑换18.85里拉的历史最低点。去年12月26日,里拉对美元汇率曾跌至1美元兑换18.844里拉的历史低点。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提醒!

据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微信公号消息,2月6日土耳其东南部地震已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中国驻土耳其使馆提醒在土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发布的预警信息,提高警惕,注意防范余震及其他次生灾害。如遇险情,请保持镇定,听从当地警方和现场指挥人员的安排,尽快转移至安全地带。如发生人员伤亡和遭遇困难,请及时与驻土耳其使领馆联系。

土耳其报警电话:155

土耳其急救电话:112 

驻土耳其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0-5388215530 

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90-5313389459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驻土耳其使馆 、央视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