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逆袭!《流浪地球2》单日票房超《满江红》,总票房已经逼近34亿!多家上市公司参与投资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2月5日,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电影《流浪地球2》上映15天,总票房已经破33亿。截至发稿,《流浪地球2》票房已直逼34亿元。

从综合票房看,《流浪地球2》再次登顶单日票房榜。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流浪地球2》2月5日单日实时票房超1.3亿元,领先第二名《满江红》近2000万,锁定单日票房冠军。目前,《流浪地球2》的票房占比34.5%,排片场次92126次。

资料显示,元旦当天,电影《流浪地球2》发布“微笑”海报和“相逢”短片。影片由郭帆导演,刘慈欣监制,吴京等演员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演出,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影创意(北京)电影有限公司出品,于农历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证券时报·e公司注意到,除了中国电影外,还有多家影视上市公司参与投资了《流浪地球2》。

1月30日晚间,华谊兄弟公告,截至2023年1月29日24时,公司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参与投资的影片《流浪地球2》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8天,累计票房收入(即影片的累计总票房)约为25.69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484.22万元至628.93万元。

另一家参与投资的上市公司华策影视同日也发布公告称,截至2023年1月29日,公司来源于电影《流浪地球2》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999.85万元至1299.81万元。

此外,还有上市公司成为了《流浪地球2》独家耳机合作品牌。1月30日,漫步者在互动平台表示,作为《流浪地球2》的独家耳机合作品牌,电影中未来世界的所有耳机均由漫步者精心量身定制,经过工业设计、3D打印、结构论证、模具开发等一系列科学严谨的产品化流程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票房持续增长外,《流浪地球2》也带动了其周边产品的火爆消费。

1月22日《流浪地球2》上映当天,电影官方授权商赛凡科幻空间,在淘宝阿里鱼旗下的造点新货平台发起了模型周边的众筹项目。而到1月29日,赛凡科幻空间官方微博就发布了众筹项目截档公告,称众筹金额已远超预期。

该众筹项目原定于2月23日结束,时间期限为一个月,但上线仅一分钟,10万元的目标金额就已达成。截至1月30日21时,该众筹项目累计筹得1.13亿元,超过目标金额1000余倍,成交数超过49万。

作为此次众筹产品的提供方,赛凡科幻空间近日发文称,在看到人们如此高的热情后,呼吁大家理性消费,建议大家在观看完电影之后冷静几天再购买。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2 月 1 日,由赛凡科幻空间推出的电影《流浪地球 2》官方授权模型周边衍生品众筹项目售罄下架。这比官方预计的时间早了 21 天。原本目标金额只有 10 万的项目,最终项目众筹总额达 1.2 亿元,成交数超 53 万,创造了中国影视 IP 周边衍生品众筹的历史。

《流浪地球2》周边众筹业务的火爆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2月3日,万达电影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未参与《流浪地球2》的周边众筹业务,但该众筹项目的成功也表明影视IP衍生品发展具有较大空间。春节档期间公司也推出了品类丰富的衍生品,包括‘不二兔’IP系列、‘宝可梦’IP系列、《流浪地球》和《熊出没》电影周边产品等,销售表现较好。”

实际上,《流浪地球2》票房的登顶以及周边产品的火爆在一定程度也折射出影视行业的复苏。

1月28日,据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2023年春节档(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21日至1月27日)电影票房为67.58亿元,同比增长11.89%;观影人次为1.29亿,同比增长13.16%;国产影片票房占比为99.22%。截至2023年1月27日,全年总票房为79.15亿元,同比增长209.88%。

中原证券近期发布研报称,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由于对线下的依赖程度极高,国内电影产业受到十分明显的冲击,行业压力日益加大。展望2023年,国内电影市场具备复苏的条件。一是由于防疫政策调整,二是前期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如期上映的影片为2023年及以后的电影市场形成内容储备,未来上映后有望带动观影需求。

责编:彭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