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干劲十足 全力以赴开新局

南昌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徐蕾

  开年就是开工、开工就要实干。为打好经济运行突围、项目建设提速、疑难问题改革攻坚“三场硬仗”,强化作风效能、营商环境“两大保障”,守牢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三道底线”,2月5日,新建区召开“干字当头 拼搏争先 新建当自强——新建区年度工作回望暨出征誓师大会”,对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今年,新建经开区将大干快上,全面发力,确保全年引进‘5020’项目不少于3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突破300亿元,实现规上总产值和营业收入均突破600亿元,着力建设现代工业新城。”

  “石岗镇今年畜禽养殖产业规模将突破3亿元,粮食总产量突破4万吨,加速推进投资3.2亿元的省化工学校技能培训基地落地动工,完成营业面积2万平方米的智慧农商市场建设,奋力打造农业重镇、商贸强镇、职教新镇、生态名镇。”

  “金桥乡今年重点聚焦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完成葡萄年产值7500万元的目标,奋力打造全省第一的‘葡萄之乡’。”

  ……

  会上,新建区各乡镇、街道和开发区“一把手”干劲十足,纷纷亮明今年工作的“计划书”,明确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争当新建经济发展“排头兵”,把积蓄已久的澎湃发展意愿释放出来,共同推动新建区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昨日,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江西乾照光电有限公司、江西省越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代表也参加了大会。“今天公司获得了两项表彰,并且站上了颁奖台的‘C位’,这充分展现了政府对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的重视,让我们增添了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江西省越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光荣激动地说。企业代表们个个踌躇满志、铆足干劲,纷纷表达将坚定不移根植新建、投资新建。 

  “我们坚信,全区上下一起干、一起拼,新建一定行、一定赢!”由新建区领导带头领诵、全区各条战线代表齐诵的出征誓词,将大会气氛推向最高潮。接下来,新建区将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发展以汽车及零部件为核心,数字经济、新能源储能电池、电子信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建立“每月一亮晒、半年一巡查、年终一评比”的项目推进机制,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额突破430亿元;组建由新建区领导挂帅出征的招商小分队,大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全面掀起“大力招商、全员招商”的热潮;全面推进九望新城、西山文旅小镇等项目建设,加快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周边文旅资源整合利用,切实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美好的“实景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