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眼看中国经济丨摩根大通: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向好

央视

关注
外眼看中国经济丨摩根大通: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向好

近日,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在纽约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梁治文表示,中国春节期间的消费增长说明中国经济表现强劲,投资中国是正确的选择。

央视记者 徐德智:在过去几周,特别是在春节期间,中国经济呈现出了爆发力,在文化消费、旅游方面,我们都看到了大规模的增长。那您对今年中国经济的最新观察是什么呢?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梁治文:不只是消费,一些其他的板块也有影响。比如基础设施的订单,制造业发展的方向、数据也表现出一个明显的增长。所以在这个阶段,我们也是觉得这个势头开得很好,经济的趋势有联动性,带动其他的产业一起往上走。

梁治文表示,尽管过去几年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依然很强。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多个行业将会有更大的投资机会。

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梁治文:首先从中国国内的消费、零售、服务业,也带动了其他比如说制造业。最后,对国际的影响也是绝对不少。比如说进口,国内的需求增加,对于各种的商品,除了大宗商品之外,还有部分的消费品的需求会继续增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