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启动!超300家企业来揽才,岗位数量达→

央视

关注

转自:央视财经

2月4日,重庆人社部门举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大型人才招聘会在观音桥步行街广场上举行。来自川渝两地的企业现场提供了涉及智能制造、互联网电子商务、软件信息、物流快递等多个领域岗位,帮助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线上线下5万余名劳动者进场求职。据了解,这是重庆启动的节后首场大型招聘会。

供需两旺 337家企业提供超过1.8万个工作岗位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参展企业中,不乏世界500强、中国500强、重庆百强企业,涉及汽车制造、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物流、生物医药、互联网、酒店餐饮、专业服务等二十多个领域。提供新媒体运营、金融客服、商务顾问、市场管理、前台接待、质量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物流专员、快递员等超1.8万个岗位。

据参与组织本次招聘会的重庆一家大型招聘企业数据显示,今年重庆一些大的汽车和互联网企业对外来技术型人才的吸引力明显增加。从平台的数据分析来看,在重庆找工作的外来人才数量增长非常明显,从去年1万人增加到今年的3万多人,而增长的外来人才主要以技术工程师和中高级人才为主。

川渝协同 四川多家企业来渝揽才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招聘会参会企业337家,其中四川企业11家。川渝联合招聘,在满足两地招工需求的同时,拓宽了招聘渠道,为后续企业技能人才引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成渝两地人社部门还将协同一致,在重庆潼南、大足、四川广安等多地组织专场招聘会,提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相关岗位15万个。

据重庆人社部门介绍,近3年来川渝两地人力社保部门累计共同发布招聘信息240余万个,两地新增就业年均超170万人,这样就把更多更好的人才留在了川渝两地,为共同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打造世界级的产业集群提供了坚实的人力资源和人才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