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突发!两架波音客机相撞!一航母开始沉没!警方吐槽苹果手机bug,公司回应!机构:美股仍有下跌风险

媒体滚动

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消息,欧盟宣布将从2月5日开始与其他国家一起,对海运俄罗斯石油产品(如柴油燃料油)实施新的价格上限。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证实,当地时间2月3日早晨,该公司的两架客机在美国新泽西州一机场相撞。

美国卫生官员2日称,因与耐药细菌感染有关,一家公司正在召回一款非处方眼药水,称这一波感染涉及12个州的至少55人,其中一人死亡,另有至少5人永久失明。

市场方面,本周道指跌0.15%,标普500指数涨1.62%,纳指涨3.31%。在机构看来,未来3个月内仍需警惕美股再度调整的风险。

欧盟宣布2月5日开始

对俄石油产品实施新的限价

当地时间2月4日,欧盟宣布将从2月5日开始与其他国家一起,对海运俄罗斯石油产品(如柴油和燃料油)实施新的价格上限。

柴油等更昂贵的燃料价格上限为每桶100美元,燃料油等低质量产品则每桶不得超过45美元。

价格上限联盟由欧盟、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组成。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欧盟的目标是在2月24日实施第十轮对俄制裁。欧盟委员会当天还发布了一份关于实施价格上限的指导文件。

俄驻美大使:美国再次向乌

提供武器装备旨在使冲突升级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当地时间2月4日表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火箭弹的行为是蓄意使冲突升级。安东诺夫说,美国的目的是使俄罗斯遭遇战略失败,为了达到这一目的,美国不惜押上自己的国际威望、纳税人的钱和乌克兰士兵的生命作为代价。安东诺夫表示,按现在这样的节奏继续下去,美国很可能陷入“绝对的疯狂”。

巴西海军开始沉没退役航母“圣保罗”号

当地时间3日下午,巴西海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按照必要的技术和安全标准,在当天开始沉没退役航母“圣保罗”号的工作。声明表示,为防止沉没“圣保罗”号航母给巴西带来物流运输、环境以及经济方面的损失,沉没航母的工作选择在距离巴西海岸线350公里的水域进行,航母下沉的水域深度约为5000米。

“圣保罗”号航母前身是巴西2000年从法国购买的退役航母“福煦”号。这艘常规动力航母1963年至2000年服役于法国海军。成为巴西海军的旗舰后,这艘高龄军舰多次发生事故。

美国新泽西州一机场发生客机相撞事故

一架飞机机翼折断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证实,当地时间2月3日早晨,该公司的两架客机在美国新泽西州一机场相撞。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说法,一架正在等待起飞的波音757客机被一架波音787客机撞击,造成波音757客机的一侧机翼部分折断。

问题眼药水在美导致多人失明

被紧急召回

美国卫生官员2日称,因与耐药细菌感染有关,一家公司正在召回一款非处方眼药水。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本周向医生发出健康警报,称这一波感染涉及12个州的至少55人。其中一人死亡,另有至少5人永久失明。

这些感染——包括在血液、尿液和肺部发现的一些细菌感染——都与EzriCare公司的一款人工泪液有关。许多人说他们用过该款产品,这是一种用于治疗眼部刺激和干燥的润滑液。

车祸检测功能误报 苹果回应

据媒体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萨米特县有多个滑雪胜地,当地调度员与警官抱怨响应由iPhone和Apple Watch触发的车祸检测功能误报是耗时的任务。苹果发言人在回应该报道时表示,公司“意识到在某些特定情况下,用户未遭遇严重车祸或坠落,这些功能也会出发紧急服务”。

发言人表示,苹果去年对iOS 16.1.2和watchOS 9.2的车祸检测功能进行了优化,以减少误报次数,同时派代表前往考察。目前尚不清楚苹果的优化是否减少了滑雪者触发紧急呼叫的误报,也不清楚苹果是否计划进一步优化。

机构:需警惕年内美股下跌风险

当地时间2月3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盘中反弹失利,集体收跌。本周,道指跌0.15%,标普500指数涨1.62%,纳指涨3.31%。

华创证券表示,美股点位隐含了2023年美联储将累计降息225基点,这一定价与市场的政策预期偏差较大。在当前美股对货币政策转向预期明显“抢跑”、对EPS预期却不充分的背景下,需警惕年内美股的下跌风险。

编辑:李若愚 叶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