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敖德萨地区断电,乌全境响起防空警报!梅德韦杰夫:美提供更多武器意味着“乌全境燃烧”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每经编辑 张锦河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月4日,据塔斯社报道,乌克兰全境均响起防空警报。

当地时间2月4日,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指示乌能源部在24小时内将现有的所有大功率发电机运往敖德萨。什梅加尔称敖德萨地区遭遇了很大规模的事故,即使是关键基础设施的电力供应也很难迅速恢复。

当地时间4日上午,乌克兰电力公司称敖德萨全市和敖德萨州的部分地区因变电站的大规模事故断电。乌官方还没有透露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

据参考消息2月4日援引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表示,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美国先进武器只会引发俄罗斯的更多报复性打击,甚至达到适用俄罗斯核原则的程度。

记者纳丹娜·弗里德里希森援引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其书面采访时的话说:“仍处在基辅统治下的乌克兰全境都将燃烧。”

报道指出,目前担任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副主席的梅德韦杰夫,已经成为俄乌冲突以来最强硬的俄罗斯人士之一。

报道称,弗里德里希森问梅德韦杰夫,(乌军)使用远程武器是否有可能迫使莫斯科与基辅谈判。梅德韦杰夫答道:“结果将恰恰相反……只有道德怪胎——美国白宫和国会里都有足够多这样的人——才会这样认为。”

当被问到如果美国承诺提供给乌克兰的武器打到克里米亚或深入俄罗斯境内将会发生什么时,梅德韦杰夫说普京已经明确回应过这个问题。

他说:“我们不给自己设定任何限制。根据威胁的性质,我们准备使用所有类型的武器。根据我们的原则文件,包括核威慑基本政策,我可以向你保证,答案将是迅速、强硬和令人信服的。”

报道称,俄罗斯的核原则允许在“俄罗斯联邦遭到威胁国家存亡的常规武器侵略时”实施核打击。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539507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