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需要承担责任,马斯克刚赢了这一官司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旧金山联邦法院就特斯拉CEO马斯克因2018年的推文遭特斯拉股东起诉一案正式作出判决,认为马斯克没有借助推文或之后的行为从事欺诈活动,不需要承担责任。

据报道,马斯克曾在2018年发布推文称,他正在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并补充道“资金已到位”。此言导致股价波动而遭股东控告,原告要求赔偿数十亿美元。

陪审团仅讨论了不到两小时,就作出了一致裁决,他们认为马斯克和特斯拉董事会都没有借助推文或之后的行为从事欺诈活动。

报道称,旧金山法院宣读判决时,马斯克并未出庭,但他很快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他对陪审团的决定“深表感谢”,“谢天谢地,人民的智慧赢了。”此前,马斯克试图以“加州陪审团可能对他有偏见”为由,要求将案件转至得州审理,但没有成功。

代表特斯拉投资人的律师尼古拉斯·波里特(Nicholas Porritt)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判决感到失望,并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

据报道,该案判决后,特斯拉股价上涨1.6%。

“马斯克和特斯拉的黑暗篇章现在已经结束,”投行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他还补充称,“一些特斯拉投资者担心,如果马斯克输了,他可能不得不出售更多特斯拉股票。”

历时四年多,这起诉讼案终于作出判决。不过,在特拉华州法院审理的另一起“2018年特斯拉薪酬案”中,马斯克仍在等待法官的裁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