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个巨头,股价大跌!涉亚马逊、谷歌、星巴克…什么情况?

央视

关注

转自: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周五,最新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强劲,给投资者对美联储即将暂停加息的预期“泼了冷水”,加之多份重要财报也令人失望,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集体收跌。从盘面来看,标普大盘11个板块中,亚马逊所在的非必需消费品跌超3%,表现垫底,谷歌所在的通信服务跌超2%,跌幅次之。

多个巨头,股价大跌!涉亚马逊、谷歌、星巴克…什么情况?

美国1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51.7万 增幅远超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周五最新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今年1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达51.7万,远超市场预期的18.5万,同时也大幅高于前值22.3万。此外,1月失业率小幅下滑至3.4%,触及53年来的低点,而薪资上涨放缓的势头不及预期。这份报告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的用工需求依旧火热,薪资上涨压力持续顽固。投资者担忧,就业市场火热给通胀带来上行压力的隐患,将给美联储足够理由保持加息的立场。报告公布后,美国债市基准、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都短线显著拉升,令风险资产承压。

多份重要财报不尽如人意

公司方面,亚马逊与谷歌此前一个交易日盘后公布的欠佳财报继续发酵,亚马逊周五大跌8.4%,谷歌母公司字母表收跌近2.8%。除科技行业的其他财报中,上一财年四季度盈利逊于预期、净利润骤降90%的福特汽车收跌7.7%;上一财年四季度盈利和营收均低于预期的星巴克收跌4.4%。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累计涨跌不一

本周从周线来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走势出现分化。比之去年,美联储进一步缩小加息幅度至25个基点,引发了市场对加息进程即将结束的乐观解读,推动标普大盘与纳指本周累计上涨,而制造业数据持续深陷萎缩区间,令道指承压累计下跌。本周,道指下跌0.15%,标普500指数上涨1.62%,纳指上涨3.31%。

3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涨跌不一

欧洲方面,投资者继续消化英国央行与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声明,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周五涨跌不一。其中,英镑对美元汇率继续走低,对倚重海外市场盈利的英国上市企业形成利好,推动英国伦敦股市周五触及盘中历史新高。

国际油价3日显著下跌 本周累计下跌

原油市场方面,由于非农就业报告重燃市场对美联储继续保持加息立场的担忧,资金涌向美元避险,推动美元指数大涨,令国际油价承压,纽约油价跌超3.2%,伦敦布伦特油价跌超2.7%。本周以来,俄罗斯海运石油出口量大幅高出预期、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以及美欧主要经济体加息,令投资者看多供应、同时看低需求,国际油价累计下跌。纽约油价累计下跌7.90%,伦敦布伦特油价累跌7.75%。

3日美元指数大涨 国际金价承压跌超2.8%

美元指数周五大涨,美债收益率回升,都加剧了国际金价的下行压力,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黄金期价周五收于每盎司1876.6美元,跌幅为2.81%。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