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衢丽铁路传来最新消息!

丽水在线

关注

衢丽铁路建设全面复工

莲都段主体工程快速推进

现场情况如何

跟着小编去看看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吊车林立,人头攒动,工人们正开足马力,奔忙在各自的岗位上,春节过后,衢丽铁路莲都段三个标段已全面复工,项目施工正在快速推进,奋力夺取“开门红”。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在衢丽铁路莲都段枫树岭隧道白岸口横洞和莲林斜井施工现场,工人们忙着隧道开挖、钢筋加工安装等作业。“目前,我们的施工人员已经全部到位,衢丽铁路莲都段Ⅰ标、Ⅱ标、Ⅲ标项目建设正安全有序地推进。衢丽铁路莲都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衢丽一期Ⅰ标段枫树岭隧道全长15.185公里,目前,正洞施工已完成4512米,约为正洞施工量的30%。

在丽水疏解线特大桥等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移动模架进行拼装,部分桥墩已经完成施工。据了解,衢丽一期Ⅲ标段全长30.78公里,丽阳山隧道均已进洞施工。丽水特大桥、丽水疏解线特大桥全长2.794公里,其中丽水疏解线特大桥移动模架已拼装完毕并通过验收,衢丽铁路莲都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桥采用支架现浇法进行施工,前期对地基承载力、支架的稳定性进行综合计算,确保临时结构稳定,预计今年2月底,完成两座特大桥的首片梁浇筑。目前,项目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为确保施工进度,严守安全生产“生命线”,复工前,中铁十局、中铁隧道局举办返岗工人和新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意识。同时开展机械设备、火工品的安全检查,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全长65.303km!总投资90.86亿元

丽铁路是连通浙江省“大花园”建设核心区衢州、丽水两市的支撑性工程,属我省交通建设的重点工程,松阳至丽水段先行实施。衢丽铁路松阳至丽水段由衢宁铁路松阳站引出,于莲都区丽新乡设东西岩站,再引入金丽温铁路丽水站,全长65.303km,项目概算投资90.86亿元,建设工期48个月。途经莲都区丽新乡、老竹镇、太平乡3个乡镇和联城街道、岩泉街道、紫金街道3个街道。建成后,将方便莲都人的出行。

期待衢丽铁路

早日建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