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月6日起,天津这家医院恢复住院服务

天津发布

关注

转自:天津发布

作为曾经收治新冠肺炎

入境隔离人员的定点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

从1月16日开始

医院门诊已试开诊

2月6日起

将全面恢复门诊及住院服务

开诊之后

哪些科室可以挂号看病?

医院药品是否充足?

各科室医务人员是否完备?

住院服务何时开放?

日前

记者实地走访

天津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

一一了解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

医院开诊了,挂号难不难?

大年初七上午,记者来到天津医大总医院空港医院实地采访。走进门诊楼,一楼的门诊窗口与药房窗口已部分开放,大厅内还摆放着多台自助挂号缴费一体机,不时有患者前来挂号取药,现场秩序井然。

谈起开诊的准备,呼吸科诊室,医生杜晓艳告诉记者,她们准备比较充分,“准备了血氧仪,可以直接在诊室给病人做病情分诊,分出是需要紧急处理的,还是正常就诊。”据了解,不论是病人排队取药,还是做影像学相关检查,基本当天都能完成。

目前,医院哪些科室应诊?

随着今年1月8号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入境人员不再进行隔离和闭环管理,总医院空港医院也不再闭环收治入境隔离期内人员和阳性感染者。副院长李洪涛介绍,医院在原有收治患者全都出院后,于1月16号试开诊呼吸科等群众现阶段需求较大的部分科室门诊,第一批次开放了17个学科,25个亚专业,涵盖了所有常见的这些学科,比如心内科、呼吸科、消化科、肾内科、普外科、儿科等。根据这一周多以来门诊患者就诊数量的变化,也在调整出诊医生人次,保障周边百姓来了就能够看得上。”

常用药都有吗?药品储备充足吗?

据了解,医院目前日均门诊量约300人次,据总医院空港医院药剂科副主任宋崟介绍,医院发挥位于空港经济区的优势,与驻区药企提前签订药品保供协议,目前药房药品已经从之前定点医院的百余种,恢复到现在的700多种,完全能够满足开诊后的用药需求。

什么时候开放住院服务?

采访中,一些周边群众也提出,医院其他科室的复诊速度能不能再快些。对此,院方回应,总医院空港医院第二批次门诊将于2月1号开诊,其中包括妇产科等科室,同时还将从2月6号起恢复住院服务。

据了解,目前,总医院空港医院暂时还不具备开放急诊和发热门诊的条件,下一步将在保证患者安全的前提下,逐步有序推进全面复医进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