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军方声称在密切监测一个来自中国的高空侦查气球,外交部回应

环球网

关注

来源:环球网

2023年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五角大楼官员表示,近几日一直密切监测一个他们确信是来自中国的高空侦查气球。请问发言人能否证实有关情况?对此有何评论?该事件的披露会不会对预期中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计划或行程安排造成影响?会否影响布林肯同中国领导人的会面?

毛宁:我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正在了解核实情况。

关于布林肯国务卿访华,我目前没有可以发布的消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另一个相关的问题是,美国军方同时表示,来自中国的高空侦查气球出现在美国空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们多次希望通过各种渠道同中方保持沟通。但佩洛西访台后,中方切断了两军间的交流和沟通。该事件是否体现恢复两军交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中国是负责任的国家,一贯严格遵守国际法,无意侵犯任何主权国家的领土领空。刚刚我已经说了,我们正在了解核实情况,希望双方共同冷静谨慎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