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未来3年 陕西省人民医院将探索建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省医模式”

西部网

关注

转自: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2月3日,陕西省人民医院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对全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陕西省人民医院将全力推进医院快速步入高质量发展新轨道,探索建立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省医模式”,到2025年跻身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中国医院排行榜”全国“双百强”。

大会立足陕西省人民医院发展现实,聚焦新医改形势,对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对医院高质量建设目标、学科建设、科研水平提升、人才队伍建设、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作出系统的顶层设计,构建起以《陕西省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规划》为支柱,以“1规划+4方案+1意见”为支撑的高质量发展框架,将全面系统指导该院未来3年的改革与发展。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医院正处在内部改革迫切、外部竞争加剧的爬坡上道关键时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医院根本任务和唯一方向。”陕西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玉莲在动员讲话中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增强发展信心、转变工作作风、突出发展内涵,加快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医院转型突破新跨越。

会议对围绕医院综合实力提升,聚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高水平临床学科、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强化临床科技创新、实现科学精细化管理、提供一流医疗服务、建设特色鲜明医院文化等方面都进行了部署。

在推动科技创新及转化,引领医院转型升级方面,陕西省人民医院将建设临床研究型医院,围绕三条主线,推动建立“重点突破、平台支撑、人才培育、项目管理、交叉融合、创新转化、考核激励、知识宣教、综合管理”九大配套体系,实现“创新能力强、诊疗水平高、业务能力精,管理效能优”的建设目标。

此外,还将推动精细化管理,提升医院管理新效能。将精细化管理理念、方法和技术融入医院管理的各领域、各层级、各环节,系统整合医院各发展要素,构建并推广医院精细化管理新模式,提升医院现代化管理水平。

编辑:苏静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