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女子酒店操作,民警破门而入,丈夫送上锦旗,事发济南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因一直联系不上妻子,一男子报警求助。济南历下警方查找发现,女子在某酒店。情况紧急,发现房门紧锁时,民警破门而入:屋里,被找女子精神恍惚,要按照骗子的操作流程转账60万元……男子接孩子电话起疑,妻子失联,即刻报警“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忙,我们家的钱就都被骗走了。”近日,王先生拿着一面写有“人民财产的保护神”的锦旗走进历下公安分局智远派出所。事情要从2023年1月5日说起。17时左右,智远派出所民警接到王先生报警:妻子刘某某接到自称是警察的电话后,便外出离家,一直处于失联状态。原来,王先生下班路上接到儿子电话,称妈妈接了一个“警察”的电话,还提到需要准备钱,随后便携带身份证离开了家。没有人知道刘某某的去向,其电话也设置为拒接,发信息也不回复。民警根据状况判断,刘某某可能正在被冒充公检法人员的犯罪分子遥控和实施诈骗。民警先让王先生联系银行客服,将大额存款银行卡冻结。随后,兵分两路,查看小区监控、走访周围商户。同时,民警询问孩子了解到,孩子电话手表与其妈妈手机有关联定位,民警锁定刘某某的大体位置,立即驱车赶往附近。

酒店发现行踪,民警破门而入,女子正视频通话转账很快,民警在某酒店发现其行踪。民警大声敲门,但其拒绝开门。多等一秒钟,都可能让骗子得手,民警决定破门而入。进门后,民警发现刘某某在与骗子视频通话,正在输入银行卡号,准备按照骗子的要求进行转账。民警大喊,“你遇到骗子了!转钱没有?”看到民警,刘女士浑身哆嗦,嚎啕大哭:“这是我家所有的钱,我还没转,别抓我,我没洗钱!”民警立即联系了银行客服,确认资金是否安全。刘某某此时接近崩溃,她不知道该相信谁,手机里一个警察,身边又来了警察。在民警和其丈夫王先生的开导劝解下,刘某某的情绪慢慢稳定。“我们才是真警察,警察是不会让你找一个没人的地方转账的。”民警了解到:当天下午,刘某某接到自称是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其涉嫌洗钱,已被警方通缉,要求其配合工作。对方发了一张身穿警服的照片,要求刘某某携带充电宝或充电器找一个隐蔽无人的地方,视频通话指导其一步步操作。民警讲述诈骗分子的常用手法,并沟通说,“他给你发的这张照片是夏装,他那儿现在是冬季,肯定不会穿夏装。”刘某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哭着说,“谢谢你们,这60万元是我家全部的钱,我刚才准备全转给他,要是被骗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警方提示“假冒身份”诈骗如今屡见不鲜,不法分子冒充“公检法”人员,电话通知被害人“涉嫌犯罪”,骗取被害人银行账户信息后迅速通过网络将账户钱款转移。历下公安提醒您:对陌生电话一定提高警惕,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陈彤彤 通讯员:赵杨 葛晓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