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省邛崃市市场监管局“两手抓”保障药品领域市场秩序稳定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龚志伟)为切实营造药品(包含医疗器械和化妆品)领域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四川省邛崃市市场监管局采取“两手抓”保障市场秩序稳定。

一是强监管,提升意识。紧盯药品领域风险隐患和违法行为易发高发情形,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压力最大”的突出问题,加大药品领域监管执法力度,及时处置投诉举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培训,切实落实药品质量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增强质量安全意识。

二是优服务,促进发展。积极深入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了解企业单位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针对企业发展、管理当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诉求提出相关政策、业务指导和意见建议。对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收集并及时报告,对接相关部门争取支持、协同解决。服务企业优化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引领邛崃药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完善优化药品安全监管措施和服务模式,切实解决公众关注的药品质量、价格、购药难等问题。

下一步,邛崃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履行好药品安全监管职责,抓好风险防控,持续服务指导辖区药品企业健康发展、积极保供,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