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入园进企”送服务 把脉问诊解难题 邯郸涉县行政审批局勇当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中原新闻官网

关注

中原新闻网邯郸讯(韩红征 杨春伟)为深入贯彻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和涉县县委县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常态化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暨“入园进企送服务”活动,2月1日,邯郸涉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攀科带领涉企项目审批手续办理相关业务科室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全县重点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就企业在项目谋划和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各种困惑把脉问诊,从专业政策角度找寻破解之策,全力帮助企业和项目化解难题,尽早走出发展困境,并组建起一支业务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帮扶指导队伍,不间断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涉县行政审批局帮扶指导组一行先后到天津铁厂有限公司综合技改项目、鑫森冶金建材有限公司100万吨焦炭产能整合项目现场以及一三高研生产车间实地走访调研,与企业负责人并肩座谈,共商企业发展之路。在帮扶指导中,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一方面重点了解企业在项目立项、能评、环评、施工许可等相关审批手续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问题,并进行了现场指导和解答;另一方面深入了解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思路,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扶持政策,帮助企业提前研判,理清发展思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强、做大。同时,工作人员人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认真细致地回答,并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使企业更加清晰地了解国家产业政策和审批业务办理流程。帮扶中,为企业发放各类审批事项一次性告知单,建立企业服务联系卡,打通企业反映问题、咨询业务的“绿色通道”,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勇当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排头兵”。

下一步,涉县行政审批局将不断深化“入园进企”活动,持续加大“店小二”服务广度、深度、力度,坚持走进企业、沉到一线、深入现场、靠前服务,竭力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中审批手续办理中的各类问题,破解瓶颈,纾困解难,营造企业知晓政策、政府主动服务、政策真正落实的良好氛围,为县域经济发展赋能加力。

责任编辑:王杰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