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铁建重工推动采棉机系列化发展

新疆网

关注

转自:新疆网原创

核心提示:针对棉花种植面积较大的区域,主推六行采棉机和六行打包采棉机;针对种植面积较小的区域,研发生产三行采棉机和三行打包采棉机,针对周边国家的需求,拓展市场,研发生产四行采棉机……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唐红梅)针对棉花种植面积较大的区域,主推六行采棉机和六行打包采棉机;针对种植面积较小的区域,研发生产三行采棉机和三行打包采棉机,针对周边国家的需求,拓展市场,研发生产四行采棉机……

今年,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建重工”)将继续加大高端农机产品的研发生产力度,推动采棉机系列化发展的同时,还将对青贮机等机械产品升级,为乡村振兴助力。

2月2日,记者走进铁建重工的生产一线,敲击声、轰鸣声、焊接声不断。

制造车间内,工人们在焊接底盘零部件;采棉机采头生产线上,技术工人在拧螺丝、擦拭螺母;车间仓库内,叉车将各类配件运送至操作台……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眼下,铁建重工正在生产明星产品三行打包采棉机和六行打包采棉机。

对打包采棉机来说,与箱式采棉机最大的区别就在打包器。

在棉箱打包器生产班,班长陈小锋正带领十几名工人忙碌着,他们通过吊装设备,要将几个关键部位连接在一起。

“生产一个棉箱打包器,需要2000多个零配件,关键部位包括前箱体、后箱体、包膜仓等,把它们分别组装好,再组合在一起,才能成为一个打包机。”陈小锋指着眼前一台设备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今年生产线提升了新工艺,就拿这台液压组合调试泵站来说,以前组装完成关键环节后,是通过分散式的泵站调试,不同泵站测试不同的功能,而现在组合泵站可模仿打包采棉机在棉田打包的模式,完成多项测试,包括打包箱开关、摇臂压力、输送带、包膜仓升降等等,以及打包机整机的测试。

针对采棉机的生产,铁建重工还投入了多个智能化设备,包括对机床投入回转工作台,增加自动化粉末喷涂线,高精度激光下料切割机、折弯机等等,大幅提升产品的质量和生产效率。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瑞说,今年企业的生产经营指标预计在去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整个生产任务非常饱满,春节前已经开始了产品的预售,1月24日就忙碌了起来。目前生产线上有200余名工人加紧生产,三行打包采棉机和六行打包采棉机主要是供应疆内市场。

“针对周边国家的需求,拓展市场,研发生产四行采棉机。”张海瑞说,这几款针对小面积棉田的采棉机,其采净率、智能化等主要指标也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最高采净率可达93%以上,含杂率不高于10%。

今年,铁建重工将进一步拓展国内及国际市场,并将在打造采棉机系列产品的基础上,升级六米青贮收获机等。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介荣说,企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在引进更多人才加入,打开更加广阔的市场。

目前已派遣团队到中亚国家做市场调研,开发适合于当地农业种植需要的新产品,并将批量销售,“我们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把我们的采棉机推到国际市场,为棉花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