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推进基础设施REITs试点申报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郭玲)自治区基础设施REITs试点申报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通过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和积极培育,已有一批项目纳入自治区基础设施REITs储备库及意向库。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明确,推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推荐、审核效率,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基础设施REITs项目发行上市。自治区正由点到面更好推动基础设施REITs试点申报工作。

1月30日下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投融资处组织召开新疆赛里木湖基础设施REITs项目试点申报工作推进会,新疆赛里木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招商基金、中银证券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投融资处负责人介绍,要深刻认识基础设施REITs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其对提升直接融资比重、防范债务风险、促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增加居民财产性收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工作中,要加强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强化项目储备管理,推动落实项目条件;在明确的规则、规范、条件和程序下,保障项目申报材料和申报质量;结合《中国证监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完备相关手续,推动项目尽快上报。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积极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接,并做好指导服务工作,高质量推动新疆赛里木湖基础设施REITs项目申报,为自治区旅游领域发行基础设施REITs积累宝贵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