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临夏市 公益课堂“点亮”多彩寒假

每日甘肃网

关注

转自: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新甘肃云·融媒集萃】

临夏市 公益课堂“点亮”多彩寒假

临夏市融媒体中心

练技能、做手工、学知识……寒假,临夏市各村社区让党建品牌与公益服务深度融合,以“小红星”公益课堂为载体,解决假期“托管难”问题,“点亮”孩子们的多彩寒假。

寒假期间,有部分家长无暇照看孩子,红园街道社工站便联合红园社区开展“小红星”公益课堂,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公益课堂不仅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兴趣拓展活动,还提供了寒假作业辅导服务。”街道社工站工作人员马翠兰说。

在枹罕镇后杨村,村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督促孩子们完成假期作业,帮助孩子制定每日学习计划,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为了将公益课堂办得更有特色、更有水平,临夏市相关镇街道积极吸纳基层工作者、返乡大学生等志愿者参与到“小红星”公益课堂中,通过个性化的教学内容和多元化的授课方式让课堂内容更有质量。

作为一名返乡大学生,临夏市青年志愿者孟宪苗积极响应号召,利用空余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教孩子们做手工、跳舞,丰富孩子们假期生活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

“过马路要红灯停、绿灯行。”在东区街道三易社区,一场生动的教学正在进行。河州救援队综合应急救援中心的队员们为辖区孩子们教授交通安全、消防逃生和地震逃生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据悉,临夏市将持续探索“基层党建+文明实践”工作机制,坚持以党建阵地为基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活动载体为抓手,在志愿服务中传递点滴关怀,推动“小红星”公益课堂走深走实。

(王慧娴 马元杰)

王慧娴 马元杰

责任编辑:杨晨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