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蒙古开展困难群众关爱帮扶行动

民政部网站

关注

转自:中国社会报

本报讯 “感谢党的好政策,我现在生活不用愁,急事、难事也有人管。新的一年,我要锻炼好身体,过好眼前的好日子。”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民政局开展困难独居老人探访行动,来到特困老人温宝山家中,详细了解他身体、生活情况,倾听老人的心声,并送上慰问品。

满洲里市民政局开展的困难独居老人探访行动,是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在全区民政系统组织开展的“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八项行动的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自治区民政厅2022年12月印发了开展“惠民生、解民忧、暖民心”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八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地把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据内蒙古自治区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的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八项行动包括:困难老年人探访关爱行动、困难群众惠民保障行动、困难群众救助便民提质行动、困境儿童关爱保护行动、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行动、扶残助残暖心行动、因疫遇困群众救助帮扶行动和困难群众走访慰问行动。各地按照行动内容及困难群众的需求,建立对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逐项推进工作落实。自困难群众关爱帮扶八项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民政系统积极开展困难群众摸底排查,建立需求台账,落实帮扶措施。截至目前,累计摸排困难群众18245人次,实施各类救助4170人次,支出救助资金249.5万元;探访老人20243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959人次,发放救助爱心卡、求助宣传卡28184份。(马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