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儿科医院旁的公交车站 为孩子们送出花式兔子灯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上观新闻

公交171路往返于万源路顾戴路(儿科医院)及肇嘉浜路东安路,因为始发站的对面就是儿科医院,乘客中孩子与家长占了大多数。逢年过节,车队就会利用有限的空间开展一些活动,为的就是让求医的孩子们能够高高兴兴。这不,元宵节临近,今天上午,在万源路靠近顾戴路上的171路终点站,车队的工作人们就将站点布置一新,提前为孩子和家长们过了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

在车站空地,车队人员专门搬来一张大桌子,将制作好的手工兔子灯摊开,供孩子们选择,而身后的头顶上方,一圈各式各样造型精美的兔子灯,更是让不少孩子挑花了眼。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活动,每个兔子灯上都挂了一个红包,里头装着“灯谜”,有的是乘坐公交车的一些小常识,比如乘坐公交车的注意事项,下雨天穿什么颜色的雨衣更安全。还有的则是一些医学小知识,比如人体体温超过多少摄氏度判定为发烧?等等,活动还邀请到了儿科医院的三位医护人员一同参与,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

陪同的家长有兴趣也可以一起参与答题,回答正确的孩子们便可以将选中的兔子灯收入囊中。这不,在现场众人齐心协力的帮助下,气氛融洽而又热烈,所有的孩子们都得到了想要的兔子灯,欢欢喜喜地跟着大人离开。原本就医是件辛苦的事,但对孩子们来说,一个可爱的兔子灯足以让他们眉开眼笑,暂时忘记病痛。

小朋友:“选了一个月饼形状的灯笼,我觉得它特别好看,上面还有个兔子,寓意比较好,我觉得这里有很多灯笼,有元宵节的氛围,很开心。”

家长:“小朋友在医院挺紧张的,带她出来猜了灯谜拿了灯心里非常开心,回家过一个有意义的元宵节,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因为车站距离医院很近,车队工作人员每天都看到来看病的孩子和家长来来往往,为了能让孩子们的脸上能够有更多笑容,每逢儿童节、中秋节、元宵节等节日,车队就会采购一些小玩具、小礼物,组织一些轻松活泼的小活动。每每看到洋溢在孩子脸上的笑容,大家都会觉得十分值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