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刚刚,同花顺道歉!突发:这国降息5000个基点!退市退市:10万股民踩雷!纳斯达克涨疯了!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中国基金报

大家好,今晚简单看点消息。

同花顺道歉

2月2日,@同花顺发文致歉称,今日本微博发布的“2022年逾92%的股民亏损”相关微博信息有误,现已删除。

今晚,同花顺发布一则消息,在股民圈里广发流传,据说对股民进行调查,这个调查人数为76.46万人:其中92.51%的亏损,只有4.34%的盈利。因为长期在股市中煎熬,股民的精神状态普遍不佳。23%的股民会因为亏损感到崩溃,33%会焦虑,29%郁闷。

泰勒也去核实了一下数据,找了半天没找到源头,就这样吧。

津巴布韦央行降息5000个基点

当地时间2月2日,津巴布韦央行宣布降息5000个基点,将政策利率从200%下调至150%。

泰勒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吓了一跳,后来仔细看了是津巴布韦,也就不感觉到奇怪了。

去年7月,津巴布韦统计局表示,截至7月,津巴布韦年通胀率升至256.9%。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去年11月1日报道,在有了发行货币的糟糕经历之后,津巴布韦政府希望打造加密货币,以再次尝试稳定其饱受打击的经济,并化解这个贫困国家遭受的第N次通货膨胀危机。为此,它学习了邻国尼日利亚的经验,尼日利亚已推出一种由国家控制的“中央银行加密货币”,但没有取得多大成功。

去年,津巴布韦货币相对于美元已贬值超过80%。2022年,大多数非洲国家的货币对美元大幅贬值。预计在2023年,苏丹、津巴布韦的货币可能将成为世界上最弱的货币之一。

*ST凯乐、*ST金洲触及退市指标

2月2日晚,*ST凯乐的公告称,截至2023年2月2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0.47元/股,已连续20个交易日(2022年12月29日-2023年2月2日)低于1元,已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1月修订)》交易类退市指标。

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23年2月3日(周五)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将在公司触及交易类退市情形之后5个交易日内,向公司发出拟终止其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上交所自公司触及交易类退市情形之日后15个交易日内,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是否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ST金洲公告,截至今日,公司股价收盘价格为0.72元,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2022年12月29日-2023年2月2日)。已触及交易类退市规定,根据相关规则,公司股票自2月3日起停牌,公司股票交易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据Wind数据,截至2022年9月30日,两家公司共有股东户数近10万。

纳斯达克涨疯了

今晚的美股,纳斯达克暴涨3%左右,其中3万亿的社交巨头Meta,暴涨超20%!

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第四季度营收规模强于市场预期,且Facebook活跃用户实现增长,广告需求走强。同时,Meta新增400亿美元回购规模,并下调2023年支出展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