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免费飞香港!3月起香港将向世界各地送出50万张机票

界面新闻

关注

22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你好,香港!启动礼上宣布,将向世界各地旅客派发50万张免费机票,欢迎旅客来港。据悉,这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欢迎旅客举措。

香港国际机场官网介绍,“飞遇世界钜赏”机票赠送计划由香港机场管理局赞助,将从202331日开始,在6个月内分阶段送出。机场方面表示:“该计划向主要市场旅客免费赠送机票,进而刺激航空交通量、尤其是访港旅游,并推动香港航空业及旅游业复苏、振兴经济。”

界面新闻了解到,50万张免费机票由三家本土航空公司——国泰航空、香港快运及香港航空,通过各自的渠道在主要客运市场分阶段送出。机票中的大部分通过大抽奖、先到先得、“买一(或以上)送一”或游戏等不同方式送出,还有一部分机票会提供给旅游业界及政府机构,以振兴旅游业及宣传香港。

上述三家航空公司将于本月底展开市场推广及宣传。界面新闻从携程获悉,携程正与相关航司洽谈香港机票赠送计划与相关福利,争取第一时间上线。

飞猪方面也表示,目前飞猪在与相关航司对接,拟定机票赠送及优惠细则,待方案敲定后,将第一时间向消费者开放。

针对机票赠送计划,国泰航空向界面新闻回应称,将全力配合“飞遇世界钜赏”活动,送出前往香港的往返机票,欢迎世界各地的旅客来探索香港,感受东方之珠的魅力。

从投放区域及时间段来看,机票送赠计划将于3月份率先在东南亚市场推出,4月起在内地推出,5月起在东北亚及其他市场进行。获赠机票的访港旅客还将享受由参与活动的业务伙伴提供的酒店住宿、购物及娱乐等特别优惠。

相关介绍显示,所赠送的机票是以香港为目的地的来回机票,座位等级均为经济舱座位,其余的相关附加费及税项需由获赠机票人士承担。

除了向海外旅客赠送50万张机票外,航空公司还将于2023年夏季再向本地居民送出约8万张机票。

香港机管局主席苏泽光表示:“我们于疫情最艰难的时刻购入这些机票,可见我们对香港航空业前景充满信心。随着香港与内地恢复正常的旅游往来,我们于2023年亦有一个好开始。香港国际机场一直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枢纽,我们有信心机场的旅客量将会持续飙升。”

香港机场管理局数据披露,整个2022年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共达到570万人次,同比大增318.4%

受香港居民及访港旅客人数上升带动,202212月香港机场客运表现尤为突出,客运量达16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跃升938.7%,飞机起降量同比增加8.7%15770架次,往来东南亚及日本的旅客量升幅最为显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