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光裕妹妹一句话,国美突然狂飙近30%!巨头放大招,5天暴涨超20%!

市场资讯

关注

转自:中国基金报

隔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通缩程序展开,市场憧憬美联储今年有机会减息,纳指升2%。受此影响,2月2日,港股盘初高开高走,恒生科技指数一度涨超2%。不过,随后震荡下行,午后跌势扩大。恒生指数收跌0.52%,报21958.36点,恒生科技指数涨0.02%,报4696.55点,恒生国企指数跌0.72%,报7505.79点。大市成交1400.51亿港元,南向资金净卖出16.31亿港元。板块方面,家庭与个人板块涨2.78%,制药生物板块涨1.01%,技术硬件与设备涨0.90%,涨幅居前;内房、汽车、有色板块则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百度集团涨4.99%,领涨蓝筹。1月31日,据媒体报道,百度将于3月在中国推出类似ChatGPT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程序,随后港股百度接连两日大涨,股价创7个月新高。国美零售放量涨超16%,公司将发力直播。碧桂园服务跌5.99%,领跌蓝筹。蔚来跌超5%。B类医药股走强,永泰生物大涨近28%,腾盛博药涨超17%。连日飙涨的正大企业国际大幅回落,收跌超27%。

港交所披露数据显示,2月2日共620只港股被沽空,总沽空金额为142.9亿港元。其中沽空金额超1亿港元的个股有29只,腾讯控股、中国平安、比亚迪股份沽空金额位居前三,分别为15.64亿港元、8亿港元、7.03亿港元。

巴菲特又减持比亚迪 越卖越涨

据港交所文件,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1月27日出售了155.45万股比亚迪股份,平均减持价格为每股226.32港元,持股比例下降至12.9%。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过去的三个月中接连减持比亚迪股份:1月3日出售了约106万股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降至13.97%;11月17日卖出了322.5万股比亚迪H股,将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从16.28%降至15.99%;11月8日以196.99港元减持逾578万股比亚迪H股,持股比例降至16.62%;于11月1日以169.87港元的价格卖出329.7万股比亚迪H股。

比亚迪股份2月2日涨0.77%,报262港元,近5日累计涨15.62%,近一个月累计涨26.08%。而比亚迪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中持续震荡上行,今日收盘价较三个月内最低点已涨约100港元。

港交所2月2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收盘,比亚迪股份沽空金额为7.03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10.78%,较最近30个交易日均值上升153.33%;在香港市场可沽空股票中,沽空金额排名第3,占市场卖空总额的4.92%。沽空比率为19.96%,较近30个交易日沽空比率均值的偏离幅度达43.19%。

2月1日,比亚迪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营业收入突破4,200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人民币160-170亿元(同比增长425%-458%);其中,预计4Q22E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6.9-76.9亿元(同比增长1,011.3%-1,177.4%)。4Q22E收入符合预期,业绩超预期,主要由于经营费用控制好于预期,预计4Q22E单车盈利有望过万。高端化产品+海外出口有望成为第二成长曲线。2022年公司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213%至186万辆,4Q22销量同比+159%至68万辆。

光大证券发布研报表示,公司车型定位精准。纯电方面:汉+海豹带动品牌形象抬升,并以元PLUS、海豚成功拓展中低端市场;插混方面:以燃油经济性+智能化升级定位10-20万元市场。

光大证券认为,2023年比亚迪将侧重于老车型迭代、新车型价格带抬升、以及海外市场布局。高端产品:腾势D9已实现批量交付,2023/1仰望品牌发布会亮相U8(新能源硬派越野)、U9(纯电超跑),标配“易四方”技术拓展产品矩阵至百万元以上;海外市场:以整车出口为销量/业绩增量,以海外自建/收购工厂为产能补足。

光大证券看好公司全价格带产品矩阵布局+海外市场推进带动的销量/业绩抬升前景。行业竞争加剧,头部集中化趋势或进一步增强。光大证券判断,1)比亚迪通过电池、车规半导体等产业链技术自研与量产,具备较强的成本结构优化/降本能力;2)预计行业竞争加剧,与特斯拉用户画像重叠的车型存在跟进降价的可能;鉴于比亚迪较强的规模效应/技术降本+年降、以及产品结构改善+出口,预计2023E公司依然具备较强的销量与业绩兑现能力,行业领先地位有望进一步增强。

光大证券维持“买入”评级,表示:鉴于公司经营费用控制能力超预期、规模盈利能力增强,叠加国内市场竞争加剧下价格调整预期,上调2022E归母净利润22.3%至人民币167.2亿元,维持2023-2024E归母净利润301亿元/453亿元。维持A股目标价至人民币356.26元(对应34x2023EPE),维持“买入”评级;维持H股目标价至296.93港元(对应26x2023EPE),维持“买入”评级。

国美将发力直播 午后狂飙近3成

国美零售午后发力拉升,一度飙升26.04%,收报0.17港元,涨16.44%。

国美电器官方微信号Gome国美发文指,国美创始人黄光裕的妹妹、国美电器董事长黄秀虹在内部会上表示,直播转型初见成效,带货模式和技术应用都较以往有了质的提升,全员推手战略已发展社会推手30多万人,未来将加强直播业务发展。

她还表示,2023年,将在几个重点方向上理清,包括把线下门店继续做好,同时也要赋予门店新的含义。其次,国美布局将是线上线下并重,各占50%。第三,直播将是未来推动公司发展的重要发力方向。

因此,公司将在以下六个方面进行销售考核,包括加大针对直播、短视频制作拍摄的新媒体人才的引进,这都列入总部、分部的月度绩效考核指标,从而在业绩提成和利润分红上进行体现。

同时,她指公司将进行“瘦身”,在中国30个区域砍掉不盈利的小店,仅保留276家左右,用更多的资金打造成“精”店,聚焦的地域性店面。

百度将推聊天机器人5日累涨21.1%

百度集团-SW2月2日涨4.99%报151.5港元,近5日累计涨21.1%,近一个月累计涨28.17%。

隔夜美股收盘,百度飙升13.05%。

港交所2月2日披露数据显示,截至收盘,百度集团-SW沽空金额为6.68亿港元,较上一交易日下降30.93%,较最近30个交易日均值上升150.71%;在香港市场可沽空股票中,沽空金额排名第4,占市场卖空总额的4.68%。沽空比率为17.83%,较近30个交易日沽空比率均值的偏离幅度达-30.68%。

1月31日,有媒体报道百度将在3月推出类似ChatGPT的AI聊天机器人服务,随后港股百度接连两日大涨,股价创7个月新高。

法巴发布报告表示,在变现和有效性方面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因为百度在财报电话中未有多谈及详情,只是在Create 2022活动中简要地提到其ERNIE 3.0 Zeus引擎,即其聊天机械人框架的基础。

法巴指,OpenAI在2018年6月提出GPT后,至少用了五年时间,才在去年12月开发出最新版本GPT-3.5。鉴于百度强调其首要任务是减少低回报的收入项目,目前不确定百度将为聊天机械人项目分配多少资源。此外,该行指,鉴于OpenAI版本在内地无法使用,期望未来能见到该产品在市场上有更大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瑞银预计,ChatGPT的月活跃用户已在今年1月份突破1亿。且瑞银称整个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市场规模或高达1万亿美元。东吴证券分析师陈李、张良卫等认为,ChatGPT的横空出世,将为AIGC领域带来更广泛的应用空间,市场规模极为可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