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盈康生命“疫”线亮剑:坚守公益底色,践行生命至上

中国网

关注

转自:中国网财经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盈康生命汇聚全员力量,续写战“疫”新篇。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物联网肿瘤治疗康复综合生态品牌,盈康生命不仅多层次推进医疗创新实践,更将责任和担当筑起健康防线,以温暖和力量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在过去的2022年里,盈康生命及旗下医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工作,旗下医院托管一个和参与三个方舱医院管理,派出志愿者18241人次,核酸采集674万余人次。

坚守阵地,续写战“疫”篇章

2022年12月以来,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盈康生命旗下生态成员运城第一医院把“保健康,防重症”作为工作主要目标,开启“白+黑”模式。医院急诊科的接诊量明显增多,其中,新冠病毒感染者占有较大比重,并且随着病程发展,重症患者逐渐增多。

“我不管来的患者是‘阴’还是‘阳’”,我们接手的几乎都是危重病人,病情变化很快,需要第一时间处理,不能耽误病情。”盈康生命旗下生态成员运城第一医院的急诊科护士长赵娜说。

影像科作为医院的“侦察兵”,临床的“眼睛”,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肺部CT检查需求量急剧上升,是平时工作量的两倍多,每天从早到晚不间断有患者排队等待检查。运城第一医院影像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为患者进行检查,严格分析影像特征,耐心细致地进行阅片,尽量缩短患者等待时间,为临床诊断提供更加详细可靠的依据。

(盈康生命旗下运城第一医院影像科全力以赴应对就诊高峰)

“最近患者激增,我们每天加班加点,进行登记、检查、出报告,保障患者就医顺畅。”张晓艳说道。连日来,医院影像科的工作高速运转着,严格分析影像特征,为临床诊疗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科室把“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彻到底、落到实处。

(盈康生命旗下运城第一医院影像科全力以赴应对就诊高峰)

人有担当,“药”有保障

运城第一医院的场景是盈康生命医疗服务的一个缩影。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和调整,防护病毒的接力棒移交到个人手中之后,对广大医务人员提出了新的挑战。盈康生命旗下医院的医护人员勇毅担当、同舟共济,以精湛的医术与高度的责任感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2022年12月初以来,成都市新冠病毒感染患者陡然增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盈康生命旗下四川友谊医院立即根据疫情防控新政策予以各项落实,在结合三年来国内各地疫情防控的成熟经验和成功实践的基础上,形成了一系列的整体救治方案,确保各种措施将精准救治工作做到最优化。

做到“应接尽接、应看尽看、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是四川友谊医院全院上下始终如一的坚守。为此,医院全力强化“三个保障”,一是人力保障、二是药品保障、三是设备保障。随着新冠感染合并其它基础病的患者日渐增多,医院实行“全院一张床”,统筹全院各科室床位资源,用于新冠感染患者和危重症患者收治。

(盈康生命旗下四川友谊医院全力强化“三个保障”)

药学部是“寻医问药”的重要环节,运城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院药学部迅速与医务、供应链等相关部门联合制定应急预案,多方筹措采购药物。连日来,随着新冠感染人数剧增,处方量4~5倍的上涨,药剂科工作量也翻倍,为保障药品物资及时供应,科室不分节假日坚守岗位,随时响应需求。

健康中国的“盈康处方”

后疫情时代的守护,是盈康生命战“疫”的持续和深化。追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三年来,在打赢疫情阻击战中,盈康生命以“天下人,一生盈康”为愿景,践行“以真诚,智敬生命”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和担当。

立足自主创新与场景融合创新的发展模式,盈康生命以“智”引领产品、平台、服务的创新发展,守护生命品质。2022年8月,面对成都疫情,盈康生命旗下四川友谊医院推出4大线上服务:线上问诊、上门护理、送药到家、绿色通道,线上线下融合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的就医需求。同时,迅速成立“医一护一车”为救治单元的巡诊队,持续保障了5个封控小区10万余居民的医疗需求。在这背后,盈康生命通过互联网医院将居民、医生、医院重新链接起来,线上问诊、送药到家和巡诊驻点使医疗数据互联互通,真正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满足了居民的基本医疗需求。

疫情是一场大考,充分彰显了健康的重要。科学应对疫情,筑牢健康防线,健康管理愈加重要。疫情三年来,盈康生命以提供全周期健康管理为目标,开出了“健康中国”的“盈康处方”:通过科技与服务的创新,链接生命健康不同阶段与不同领域,为用户提供“预诊治康”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其产品和服务持续进化,构建了一套将“平台”、“数据”、“用户”、“服务”有机融合的体系。

践行公益向善,也一直是盈康生命的鲜明主张。向全国各省市驰援医疗科技产品及方案、派出医护人员医院驰援防控一线、通过互联网医院提供线上诊疗……仅是2022年,盈康生命就有超1800万捐赠价值、逾900万次核酸志愿采集服务、20000多志愿服务人次,公益足迹遍布川、藏、苏、晋、沪等全国多地。

下一步,盈康生命将继续扩大肿瘤预诊治康全产业链的差异化优势,以严谨科学的服务理念搭配先进的诊疗技术,满足抗疫及其他医疗服务的需要,成为促进人民健康的积极探路者和创新引领者。

(以上图片由盈康生命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