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省人民医院“益心助老·忧伤不再”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每日甘肃网

关注

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我院“益心助老·忧伤不再”志愿服务项目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荣获大赛金奖。

“益心助老·忧伤不再”志愿服务项目于2017年11月起开始实施。经过5年的不断发展,逐步完善建立了科学的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项目成员由最初的5人小组发展成为包括医生、专科护士、医学生等共计15人的专业团队,服务范围不断扩展,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很大提升。

5年间,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为社区居民,特别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失能群体提供伤口、造口、失禁等相关延续性专业护理志愿服务,入户换药32次,开展社区义诊宣讲8次,针对社区人员、养老护理员、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专项培训28场,累计服务36078人次。志愿团队先后于2019、2021年两次深入甘南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帮、带甘南藏区各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17家。同时,依托医院平台与全省189家医疗机构建立长期联盟合作,与6个城市社区和4个村社区结成“一对一”互联共建志愿服务,工作覆盖我省11个市、州,使同质化志愿服务深入全省各街道社区、养老院,为广大群众提供专业周到的健康服务。

截至目前,该志愿项目已完成“天使陇原行”“益心助老,远离压疮”“呵护生命的玫瑰”等系列品牌活动,先后荣获“甘肃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兰州市第六届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大赛银奖”“城关区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等荣誉。

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以项目化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让志愿服务成为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服务人民、奉献人民的重要载体,助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和健康甘肃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