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套房房贷要降息?我省三个城市进入“阵列”

安徽商报

关注

1月31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报告指出,通过对全国百城2022年的房价数据进行统计,有七成城市房价处于疲软状态,总体上符合房贷利率下调或突破房贷利率下限的要求

其中,我省有安庆、滁州、淮南三市位于“七成城市”阵列之中

根据报告,按房价跌幅由大到小排序,这70个城市分别是:香河、太原、沈阳、柳州、大厂、三亚、日照、石家庄、承德、温州、哈尔滨、昆明、中山、张家口、赣州、珠海、镇江、济宁、韶关、清远、廊坊、乌鲁木齐、固安、保定、肇庆、桂林、湛江、舟山、秦皇岛、株洲、南宁、徐州、丹东、武汉、北海、安庆、包头、岳阳、常德、威海、宜昌、海口、贵阳、茂名、大连、莆田、宁波、长春、扬州、南昌、苏州、洛阳、滁州、烟台、天津、福州、惠州、长沙、郑州、常州、佛山、唐山、重庆、湖州、晋江、淮南、燕郊、东莞、呼和浩特、襄阳。      

实际上,在去年10月底,安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就发布了安庆市阶段性取消新发放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的政策,在该政策范围内,银行和客户可按市场化原则确定具体的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水平。

此后,当地有银行已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从此前最低为下限4.1%降至3.95%。

此前,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2022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有53个。

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春节后包括郑州、天津、厦门等多个城市相继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

1月18日,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发布公告称,该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LPR-30BP,自公告次日起执行。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相关人士表示,经过金融政策调整,2023年1月份关于“3.8%利率为主流利率”的共识逐渐增强。如果以“100万贷款本金、30年贷款时间、等额本息”为案例进行测算,2020年初月供额为5553元,而在3.8%的贷款利率下则为4660元,对应百万房贷的每月月供额减少了893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