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低至3.7%!近20城首套房贷利率回到“3时代” ,房企火速做海报宣传“买房立省”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国证券报

春节假期过后,已有包括珠海、天津、郑州在内的部分地区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了调整。以珠海为代表的部分地区调整后的首套房贷利率低至3.7%。

中指研究院分析认为,截至目前,已有近20城降低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至4%以下,核心一二线城市政策优化力度继续增强。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有望促进观望者入市买房。后续基于各地房价走势情况,预计会有更多降低房贷利率的举措出台。

多地回到“3时代”

针对“珠海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3.7%”的消息,珠海当地一家国有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消息属实,目前执行的是5年期LPR的基础上下调60个基点,也就是3.7%。

针对“厦门首套房贷利率最低3.8%”的消息,厦门当地银行相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消息属实。目前,厦门二套贷款利率为5.1%,即在LPR的基础上加80个基点。

在此之前,针对网传“天津首套房贷利率最低调整到3.9%”的消息,中国证券报记者向天津当地银行进行求证得知消息属实。当地一家中国银行房贷部门客户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以到3.9%,是春节之后刚刚接到的通知。每家银行接到的时间不一样,3.9%是目前天津首套房最低的标准。“3.9%的房贷利率在去年年底执行过一段时间,但后来又恢复到了4.1%。4.1%最低利率大概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上述客户经理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二套房贷款利率维持不变。”

针对网传“郑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降至3.8%”的市场传闻,中国证券报记者向郑州当地多家银行进行求证得知,消息属实。郑州工商银行一家支行贷款部工作人员称,工行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确实可以降到3.8%,但是具体要看楼盘和贷款行的合作情况。中原银行郑州一家支行相关负责人称,刚刚接到通知,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以降低到3.8%,但仅限于郑州房源,二套房房贷利率不变。

除了上述地区外,据机构统计,福州、沈阳、中山、九江、太原、丽水、唐山等地也相继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至4%以下。此外,肇庆、湛江、云浮、惠州、韶关、江门等地阶段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房企做海报宣传“买房立省”

厦门当地中介人士则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厦门大型楼盘已经印刷好了最新的宣传海报,将“房贷利率降至3.8%”作为重要的卖点。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中介提供的一张宣传海报上看到,厦门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8%以后,首套贷款500万元可以立省超31万元。按照30年按揭、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每月可以省862.05元。

业内人士预计,供需两端政策有望继续发力,核心一二线城市或率先企稳恢复。但对于大部分城市来说,经济环境、房价预期仍有待修复,市场企稳或需要更长时间。

编辑:亚文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