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财政惠企利民服务平台”汕头平台正式上线|汕头,早上好

政府网站

关注

转自:汕头发布

1

星期三

2023年2月

【天气预报】

汕头市气象台2023年2月1日05时发布【早间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东北到东风3级,15~22℃,相对湿度40~85%;

汕头附近海面:多云到阴天,有轻雾和分散小雨,东北风4~5级阵风6级,下半夜起转6~7级阵风8级。

本地聚焦

汕头市展会展览中心及配套酒店项目位于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将打造粤东规模最大展会中心。目前,各项前期工作正加紧推进,将力争在2024年上半年完成建设。该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已确定,以“潮起逐浪,扬帆起航”为外观设计主题,兼顾地标性、实用性和经济性,彰显潮汕传统文化和“侨”文化特色,将建设展会展览中心和配套酒店。其中,展会展览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计划工期1年6个月,预计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将成为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展会中心。

“广东财政惠企利民服务平台”汕头平台(以下简称“粤财扶助”汕头平台)近日正式上线运行。我市通过梳理企业和群众常用、急用的高频服务事项,优先选取涉及企业及个人8项财政补贴政策首批试点上线,包括汕头市标准厂房财政扶持资金项目、汕头市促进工业企业上规模项目、汕头市推进公交优先发展补贴资金、“政银保”融资合作项目、汕头市博士后工作站建站补贴、在站博士后生活补贴、汕头市新引进人才住房补助和购房补助、汕头市继续实施青年英才引进培养计划等。

春节假期刚刚结束,鮀城喜庆的“年味”仍未消散,盎然的春意早已在街头弥漫。在开放广场、人民广场等区域,粉紫色的紫花风铃木在暖阳下盛情绽放,一簇簇姹紫嫣红的花团,犹如一串串风铃悬挂枝头,在风中摇曳生姿、娇俏迷人,汇聚成浪漫的花海,为海滨城市增添缤纷多彩的春意。

全国热点

【强势开局!1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近2.8%】

据澎湃新闻消息,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16时30分收盘报6.7571,较去年末升值1943点(2022年末收报6.9514),累计升值近2.8%。中间价方面,今年1月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了2.93%,这也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第三个月月度升值。央行表示,2022年11月中旬以来,随着国内稳经济政策措施的落地见效,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和金融支持房地产政策的相继出台,加之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美元指数高位回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逐渐转向升值态势。今年1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一度升破6.69,相较2022年11月初的低点,反弹力度达到了8.6%。

【国家税务总局:2月1日起,这13项涉税费资料纳入容缺办理范围】

税务总局近日发文明确,自2023年2月1日起,对部分税务事项实行容缺办理,进一步精简涉税费资料报送。税务事项容缺办理是税务机关推出的一种便民利民的办税服务形式。当纳税人提交的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次要材料资料暂有欠缺或存在瑕疵的,经纳税人自愿并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补正可容缺后补的资料后,税务机关可为纳税人容缺办理该项业务。容缺办理涉税费事项及容缺资料清单↓

【今年领取养老金的资格认证,时间要求、操作方式看这里!】

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目前,各地正在有序开展2023年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与往年一样,参保人员可在上次认证后的12个自然月内任意选择时间进行认证。老年人可以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或“掌上12333”等官方手机应用,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在境外居住的,还可以通过外交部“中国领事”手机应用完成认证;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可以提出上门认证申请,社保经办机构会提供上门服务。除个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以及由人社部门上门认证外,我国还在加快推进大数据比对认证。也就是社保经办机构通过与公安、民政、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实现数据共享,不需要本人进行任何操作,即可完成认证。2022年,全国已有大约三分之一的退休人员是通过数据比对方式完成认证。

国际新闻

【IMF大幅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5.2%】

新华社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月30日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大幅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5.2%,认为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等因素将改善中国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报告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去年10月的2.7%上调至2.9%。IMF认为,中国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5.2%,高出此前预测值0.8个百分点,明年有望继续增长4.5%。其他主要经济体中,美国经济增速今明两年预计分别为1.4%和1%;欧元区经济有望分别增长0.7%和1.6%。IMF认为,全球经济活动仍将面临各经济体央行上调利率以及乌克兰危机带来的压力。不过,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为经济更快增长铺平道路,全球通胀形势也有望缓解。

来源:汕头发布

编辑:知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