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三成离婚家庭与沉迷手机有关,手机该背锅吗?

齐鲁晚报

关注

1月30日,“三成离婚与一方沉迷手机有关”的话题引发热议。据媒体调查,夫妻因为一方沉迷手机而导致离婚的已经占到总离婚比例的30%。一位婚姻调解人把这种回到家就沉迷手机,不关心伴侣、不参与家务、不管孩子等不履行家庭成员责任和义务的行为,称作一种冷暴力。对此网友众说纷纭,多数人都承认手机对婚姻和家庭存在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刷手机就是导致婚姻破裂的根本原因吗?

现在,手机已经使人际交往方式发生巨大变化,夫妻感情受到考验是不争的事实,只不过有人经得住考验,有人经不住考验。如果一方能抵住诱惑,放下手机,转而参与家务、多与孩子相处、与配偶沟通、化解生活中大大小小的分歧,家庭便能走得更远。

相反,回家后什么都不做,夫妻不交流,家庭不沟通,明明住在同一屋檐下却形同陌路,那么别说手机了,就算下象棋,也都是夫妻“冷暴力”的借口罢了。归根结底,离婚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个人,沉迷手机致使离婚只是表象,也许感情淡了、夫妻矛盾激化才是“真相”。

据正观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