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宝石花医院:手术室里过新年的“健康守岁人”

中国甘肃网

关注

有的人为准备年夜饭忙碌、有的人为家人团聚忙碌、有的人为守候春晚忙碌、也有的人为患者的健康而忙碌。对医护人员来说,过节值班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忙碌也已成为常态。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刻,用尽职尽责的坚守换来患者的健康平安,一切都是值得的!

1月22日,大年初一凌晨12点,甘肃宝石花医院麻醉手术科的医护人员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兔年的战斗。“阑尾坏疽穿孔,准备手术!”“宫外孕,大出血,十分钟后手术!”“剖宫产,孩子胎心不好,马上接患者!”……一台接着一台的手术,全部结束已到了第二天早晨9点。还没走出手术间,电话又响了:“腔镜胆囊,我们准备好了。”值班医护日常交接班后,不曾改变的是依旧的忙碌。胆囊切除、胆总管探查持续进行着,手术还未结束又来了电话:“手术室吗?十二点半我们有一台剖腹探查,能接吗?”“好的,准时接患者。”挂了电话,联系白班二线医护半小时内到岗,手术准时开始;腹部手术结束,桡骨骨折、手指完全离断、乳腺脓肿切开引流……外科医生的新年在手术室内和麻醉手术科的同事们一起度过,大年初一共完成手术十余台。

迎接新生命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儿,怎么能少了妇产科的娘子军呢?“恭喜你,喜得千金!”“恭喜恭喜,母子平安,以后又多了一个男子汉守护你!”亲眼见证一个个新生命的诞生,既神奇又幸福。看到母亲温和的脸庞,看到医护如释重负的笑容,听到婴儿有力地啼哭,感受到的是手术室里的温暖和喜气洋洋,新年伊始的48小时内,麻醉手术科共完成剖宫产术5台。

医院里,不是所有的医生都穿“白大褂”。有一种医生,他们穿的是绿色的手术衣,戴的是蓝色的手术帽。他们通过精湛的医术为患者祛除病痛,他们不仅穿梭在手术室内不间断地进行麻醉,也奔波在手术室外执行气管插管、无痛分娩、中心静脉置管等。无论哪里,都能见到为抢救生命、保护患者健康奔波的“蓝帽绿衣”。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麻醉手术科用勤劳的工作态度、奉献的工作精神、扎实的业务水平,24小时待命共同协作,为每一位需要治疗的患者保驾护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