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23年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在广安开幕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2023年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在广安开幕

为推动“2023年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有序开展,1月29日,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广安市委、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四川省2023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暨成渝双城经济圈劳务协作·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及现场招聘活动,在广安思源广场拉开帷幕。活动采取省主会场+市(州)分会场的形式进行,遂宁、内江、乐山和凉山4个分会场现场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报告活动开展情况,全省其他市(州)同步启动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3月。浙江、福建、广东、重庆、甘肃5个协作省(市)人社部门和四川省以工代赈办、省乡村振兴局等省直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出席活动并致辞,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出席活动。

活动为即将前往广东、浙江、福建返岗务工的200余名广安籍务工人员,送上精心准备的返岗礼包,组织了“点对点”返岗专车,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中,工商银行广安分行等5家金融机构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5家小微企业和5名创业者共计授信1600万元。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浙江省、福建省、重庆市、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珠海、湖州、渝北等7个市级人社部门,履行了《劳务协作框架协议》电子签约仪式。

主会场现场,来自省内外251家优质企业,提供了2.6万余个岗位,近2万人入场求职,达成意向数3941人,现场签约数1390人。同时,现场设置直播带岗、政策咨询、证照办理、职业指导、技能培训体验、特色劳务品牌展示、返乡入乡创业成果展示等功能区。

启动仪式当天,全省各地联动开展招聘活动74场(次),组织3000余家企业,提供20余万个岗位,入场求职者达10万人。“2023年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到3月底,预计将覆盖2600万农村劳动力、5万余家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为劳动者提200余万个就业岗位,为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