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证券代码:002254          股票简称:泰和新材          公告编号:2023-00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业绩预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但已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信永中和进行了预沟通,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一)主营业务影响

2022年公司业绩同比下降,主要原因在于:(1)受下游需求不足和供求关系的影响,氨纶产品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盈利水平同比大幅下降;(2)芳纶产品产能逐步释放,同时市场需求旺盛,产销量增加,利润稳步提升。但芳纶业务的增长不足以弥补氨纶利润的下滑,导致2022年业绩同比降幅较大。

2022年公司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和产业布局。烟台及宁东基地新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增量业务全面起势,智能穿戴、绿色制造、生物基材料、信息通讯、新能源汽车、绿色化工六大新业务,陆续进入小试和中试开发阶段,绿色印染产业化项目正式启动,锂电池隔膜中试项目进入设备安装尾声,莱特美?纤维锂电池中试项目正在建设期,为公司新的发展方向与发展路径奠定基础。

(二)非经常性损益影响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土地收储有关政策的规定,2022年收到峨眉山路厂区前期搬迁补偿款项对公司 2022年度的业绩影响约5,300 万元,具体数据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结果为准。

四、其他相关说明

上述业绩预告数据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与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2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3年1月31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