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BM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167亿美元,全年突破600亿美元

中国证券网

关注

转自: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高志刚 记者 祁豆豆)近日,IBM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营收总额为167亿美元,同比持平,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6%。其中,软件业务营收增长3%,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咨询业务营收增长0.5%,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9%;基础设施业务营收增长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7%。

此外,IBM2022年第四季度的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40亿美元,同比增加14亿美元;不含IBM应收账款融资的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58亿美元,同比增加19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52亿美元,同比增加19亿美元。在第四季度,公司还以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15亿美元。

2022年全年,IBM营收总额为605亿美元,增长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2%(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约4个百分点)。其中,混合云营收224亿美元,增长11%,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7%。

IBM全年的经营活动共创造现金流104亿美元,同比减少24亿美元;不含IBM应收账款融资的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112亿美元,同比增加23亿美元。全年自由现金流为93亿美元,同比增加28亿美元。2022全年,公司以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59亿美元。

IB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表示:“IBM在去年第四季度稳健的业绩表现,为2022年画上了圆满句号。在过去一年,IBM取得了超越中等个位数的营收增长。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IBM的混合云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相信技术继续是企业获得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展望2023年,我们预计全年营收仍将保持中等个位数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