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林:冰雪旅游市场旺

文化部网站

关注

转自:中国旅游报

“去年12月,我就做好了行程计划,一定要在这里多滑几天。”来自沈阳的滑雪发烧友陈曦说。大年初二,陈曦一家三口驾车来到吉林省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开始了春节滑雪度假之旅。

今年春节假期,吉林省冰雪旅游市场表现亮眼,长白山景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长春冰雪新天地、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天定山滑雪场等多家冰雪旅游景区景点的门票销售火热,不少市民游客在这里享受冰雪旅游的乐趣。

同时,吉林省内各冰雪旅游景区景点充分利用冰雪资源,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通化市以“滑雪起源地 雪舞通化城”为主题,深度融入赏雪、听雪、戏雪、滑雪主题元素,全方位营造冰雪季活动氛围。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首滑看日出、庆新年焰火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除了“滑雪胜地 粉雪天堂”的雪道外,新春文化大集、传统美食会、彩灯会、新春书画会等多项活动在春节期间轮番上演,兔娘快闪、魔术表演、人偶巡游等花样表演层出不穷。来自辽宁省鞍山市的游客张先生说:“北大湖的雪质很好,我和朋友们假期一开始就来滑雪了,玩到大年初五再回家。”值得一提的是,在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吃鱼还成为当地热门的体验活动。

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长白山鲁能度假区备受市民游客青睐。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举办了世界雪舞跨年狂欢节、“潮玩有趣 大展宏兔”等活动;长白山鲁能度假区则新推出了森林娱雪乐园,吸引了不少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春节假期,白山市游客接待数量显著增长。”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扬表示。

此外,吉林省内的冰雪旅游景区景点纷纷完成了新一轮升级,为广大游客提供高品质服务和产品。

位于长春市天定山小镇核心区域的天定山滑雪场对雪道、服务设施进行了提质升级,并扩充了滑雪教练队伍,为新接触滑雪运动的游客提供便利。“我们请了一位滑雪教练,整个春节假期都‘泡’在这里认真练习。”游客陈女士和爱人都是滑雪初学者,在教练的指导下,他们很快入门,体验到了滑雪的乐趣。

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对滑雪服务大厅、户外广场和商业街进行了升级,滑雪服务大厅实现单双板分区租赁,减少了游客等待的时间。度假区还新开放了多条高级雪道,以满足滑雪爱好者的高品质需求。

长春莲花山滑雪场在雪季来临前对雪具大厅进行了全面改造,修建了一个4500平方米的儿童滑雪大厅。长春游客李女士带着6岁的儿子前来体验,她说:“有了儿童滑雪大厅后更方便了,这个雪季的目标就是让孩子学会滑雪。”

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则投资4000多万元,对现有服务设施和主题项目进行了升级改造,并与多个国际品牌联合开展限时快闪活动,丰富滑雪场的商业业态。

游客沈女士一家五口从上海来到吉林过春节。她说:“我和爱人都是滑雪发烧友,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到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滑雪,这里无论是雪质、雪道,还是滑雪设备和配套服务都不输世界顶级滑雪场,明年雪季我们还会再来。”

进入雪季以来,吉林旅游的关注度、浏览量不断上升,吉林省内各地正从冰雪资源中挖掘自身特色,打造冰雪旅游市场“顶流”。

1月22日大年初一,长白山北景区十分热闹,不少南方游客慕名而来,欣赏长白山的冬季美景。景区准备了150辆车为去天池主峰的游客提供服务,并推出了雪地摩托体验项目。游客骑上雪地摩托只需要三四分钟就能抵达另一个景点,不少年轻游客前往尝试。春节假期,长白山万达国际度假区附近的多家酒店一房难求,天南地北的游客在吉林游长白山、玩高山滑雪、泡温泉,尽享冰雪乐趣。(殷维 刘玉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