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被三笘薰绝杀 利物浦足总杯出局

紫牛新闻

关注

30日,英格兰足总杯第4轮续战,布莱顿在主场以2比1逆转利物浦。利物浦本赛季成绩糟糕,在联赛杯和足总杯两项杯赛皆止步第4轮。

利物浦溃不成军

从比赛的进程看,虽然利物浦在第30分种就取得领先,萨拉赫前场斜传,埃利奥特球到人到斜射球门远角首开纪录。可是在此之前布莱顿的前锋伊万·弗格森就曾射空门,幸亏利物浦后卫阿诺德在门线解围,他们才未先球。如果说兰普泰禁区外的一记”贴地斩“碰到队友邓克后折射入网,有运气的因素,那三笘薰在补时第2分钟连停带挑的一连串过人后的劲射绝杀,他周围有四名利物浦守将竟然都无法防住,那就是大问题了。

萨拉赫进球

“今天,我们踢出了一场更好的比赛。可是,我们被对手通过定位球打进两球,这无论如何是不允许的。”赛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这样说。显然他在一定程度上仍肯定手下的表现,并认为对定位球防守的失误是此役的败因。

其实,此役的控球率是56%比44%、射门13比8、射正6比2、过人10比7、成功对抗9比3、抢断14比10,首发阵容身价高达4.56亿欧元的利物浦面对首发阵容身价1.5亿欧元布莱顿,竟然在攻防两端全面处于下风,这实在令人费解,唯一合理的解释是利物浦全队状态低迷。

进入2023年以来,利物浦各项赛事6战仅1胜2平3负,两次与布莱顿交手皆输,上一次在英超赛场以0比3惨败,如今已从英格兰的两项杯赛出局,英超排名也仅是第九,位居中游。这支传统豪门已陷入低谷,他们能争冠的比赛也仅余欧冠,必须尽快振作起来。

利物浦本赛季共踢31场比赛,已经输了9场;该队上赛季共踢63场比赛,仅输4场,在足总杯和联赛杯夺得双冠。本赛季利物浦状态明显下,其主教练克洛普似乎对此无能为力,他执教多特蒙德末期的状况似乎正在重演。

三笘薰表现亮眼

此役,布莱顿的日本外援三笘薰表现亮眼,不仅完成绝杀,而且2射2中,有1次关键传球,赛后获评全场最高的8分。赛前,三笘薰曾表态,希望在对阵利物浦的比赛能射入制胜球,结果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三笘薰进球

此役,日本球员三笘薰是球队逆转的头号功臣,比赛中他多次生吃对位的阿诺德,导致后者提前被换下。

数据显示,三笘薰本赛季各赛事对阵利物浦一共完成了10次过人。这10次过人中,有5次是过掉了利物浦边后卫阿诺德。阿诺德本场第60分钟就被米纳尔换下。上一场面对联赛中面对布莱顿,阿诺德也被提前换下。

三笘薰的高光时刻发生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后,眼看着双方即将带着一场平局去安菲尔德重赛,三笘薰在任意球战术中接队友过渡,冷静挑过对方防守球员,劲射得分,着实精彩。

在三笘薰代表布莱顿出战的近11场比赛中,他已直接参与8粒进球(打进6球、助攻2次),近6场各项赛事中有5场比赛破门得分,状态火热。三笘薰现年25岁,2021年以300万的欧元转会费从川崎前锋加盟布莱顿,如今在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上,他的身价估值已经达到了850万欧元。

校对 徐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