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淮北:加大“二孩”“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

媒体滚动

关注

大皖新闻讯 据淮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消息,年前,淮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加大“二孩”“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支持力度。

具体内容是: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多子女家庭、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二孩家庭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在现行租房提取额度上提高至1.5倍、三孩及以上家庭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在现行租房提取额度上提高至2倍。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的多子女家庭(含二孩及以上)、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最高可贷额度分别按单方或夫妻双方月缴存额相对应档次的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0%确定。

若干措施还提出推行住房公积金贷款“带押过户”。为有效降低二手房交易资金和时间成本,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押房产在交易过程中,无需提前还款办理解押手续,可申请办理贷款“带押过户”业务。

若干措施还提出居民换购住房个人所得税政策。自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纳税人出售自有住房并在现住房出售后1年内,在同一城市重新购买住房的,可按规定申请退还其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其中:新购住房金额大于或等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全部退还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新购住房金额小于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按新购住房占现住房转让金额的比例退还出售现住房已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本政策自印发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国家、省、市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