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省阿坝州为农村群众健康护航 发放13万余份健康礼包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国西藏网

近日,金川县观音桥镇石旁村村民陆续收到政府免费发放的健康礼包。村民仁真木初打开礼包,看到其中放着退烧药、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常见呼吸道疾病治疗用药等物品,连声称赞“很暖心”。

今年1月初,四川省阿坝州卫健委联合13个县市政府积极开展送温暖行动,目前已免费向全州农村群众发放13.2万余份健康礼包。

此外,各县市还组织医疗服务队,重点为农村群众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并向部分有需求的群众发放血氧仪等设备,保障农村群众的健康需求。

如汶川县中医医院就组建了由40多名医护人员组成的13支医疗服务队,并将部分年龄大或有基础病的农村群众列为重点监护对象,建立了信息记录,定期更新。在阿坝州卫健委的统一安排下,该院还建立了转院办,可以实现患者在村(社区)、乡镇、县级、州级医院的快速转院,保障患者尽快接受治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