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年创业,这位民宿主在崇明这么干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上观新闻

随着生态游的兴起,近年来,来崇旅行的游客不断攀升,不仅民宿、酒店的数量变多了,品质和服务也不断优化,深受市场认可和好评。在崇明新河镇,有这样一位民宿主,10年来不断尝试、推陈出新,见证了崇明旅游的发展,也在奋斗路上一路高歌,留下最美的风景。

走进新河镇新民村,一栋设计感十足的酒店映入眼帘,春节期间,这家名为玄奥的乡村艺术酒店一经开业,就吸引了众多目光。

酒店秉持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设计理念,屋顶的印尼藤编织、崇明大米形状的氛围灯设计,以及四件套的裸棉材质,从细节处给予游客“住在大自然”的体验感。而酒店大堂的老纱布装饰品,房间内的土布玩偶和随处可见的土布工艺品,也将崇明土布这一非遗文化体现得淋漓尽致。

酒店业主周勤是崇明旅游界的“老人”了。在玄奥酒店建立前,他还成功创立并运营了拾花、陌上舍两家精品民宿。“我觉得民宿也好,乡村艺术酒店也好,它都是旧乡愁和新乡土的产物,尤其在崇明岛,人和自然共生的岛屿里面,我觉得非常赞,所以我也非常有信心又去做了乡村艺术酒店。”周勤说。

周勤认为,在“生态”的加持下,崇明旅游市场后劲十足。相对于民宿在接待人数上的局限,新创立的乡村艺术酒店能够接待更多的散客,同时也对标着更高的服务标准。

“老口碑”加“新体验”,经过了长达一年的设计时间,酒店一开始营业,不少老顾客特地赶来“尝鲜”。

陌上舍民宿管家雨露表示,相对于传统的民宿,老顾客来到乡村酒店内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他们很喜欢崇明的环境,他们觉得生态岛的环境让他们感觉很舒服、很干净。

周勤是土生土长的崇明人,经历了近10年的回乡创业历程,她表示,崇明岛作为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做这样的生态文旅更多的是一份情怀。她希望在运营民宿和酒店的过程中能挖掘更多崇明本土文化进行传承,并通过这一方式,将崇明的文化元素渗透到游客生活起居的过程中,以此为媒介,让更多游客潜移默化地喜欢上崇明文化。

不可否认,在疫情防控政策作出重大调整的背景下,崇明民宿主也迎来了新的挑战,如何“留住旧友,吸引新客”,是每一位旅游业主的必答题。当硬件条件达到标准时,适时调整民宿、乡村酒店的综合服务标准,用软服务提升顾客的体验和期待,是周勤和她团队的选择和坚持。

记者:苏悦洋

摄影:施建峰(部分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徐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