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市津南区工商联:进企业送服务“以案说法”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天津讯】近日,天津市津南区工商联联合津南区法院、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走进津南区建筑工程商会开展“法院公安进商会,以案释法助发展”企业服务日活动。

    活动中,津南区法院根据建筑行业特点,精心选取案件,将法庭“搬到”企业车间,采用巡回审判方式,在天津某工程公司公开审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为旁听人员进行法律常识阐释,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提供面对面的法律咨询。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介绍了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服务平台有关情况,就比较常见的职务侵占类案件特点进行介绍,提出相应的防范意见。

    津南区工商联收集汇总企业诉求,会后协调相关部门共同予以解决,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公安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商事纠纷调解机制和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服务平台作用,加强普法和调解工作,推动纠纷化解、风险预警和诉源治理,帮助民营企业提高风险防控能力,解决实际问题,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让法治营商环境走深走实,为促进“两个健康”提供有力法律保障。(席昱梅)

加载中...